北京首钢加紧备战 雅尼斯:剩余每场都是“决赛”

副标题:

来源:北京日报  |  2021-02-26 08:35:49
北京日报 | 2021-02-26 08:35:49
原标题:雅尼斯:剩余每场都是“决赛”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陈嘉堃)3月1日,CBA常规赛第三阶段比赛将在浙江诸暨开赛。在最近20多天的休赛期中,北京首钢队发生了不少变化。昨天,球队在京举行公开训练课,重回主教练岗位的希腊教头雅尼斯表示,剩下的17轮赛事,首钢队每一场比赛都是“决赛”。

  记者刚一走进训练馆,就听到了熟悉的雅尼斯的嘶吼声,那是他标志性的执教风格。与球队分别一年,大家看不出雅尼斯有什么变化。雅尼斯说:“上赛季复赛阶段,由于疫情原因,我没法从希腊赶回来。当时我就觉得自己有任务还没有完成。我一直关注着首钢队,也与球队管理层做了很多沟通。我要感谢球队管理层,他们给予我很多的信任与尊重。这也是我能够再次回归球队执教的重要原因。”

  在雅尼斯离开的这段时间里,首钢队发生了不小变化,他要面对的情况比较复杂。两名新的内线球员李慕豪与范子铭,需要时间去了解雅尼斯的战术体系,球队也要根据他们的特点制定新内容。雅尼斯很乐于接受这样的挑战,“希望这两个很有天赋的球员能给我们带来更多帮助。在防守、篮板等多方面都能带来不同变化,在进攻上让我们更平衡。”

  本赛季首钢队的外援也有了新的人选,现在的小外援吉布森与此前的杰克逊、林书豪相比,技术特点、风格都有所不同。通过两周左右的训练,吉布森的表现让雅尼斯感到非常惊喜,这位得分手很愿意主动与队友协作,而不是只关心个人表现。雅尼斯也对吉布森在防守端提出了更高要求,因为球队的传统就是以防守为主,他希望吉布森积极拼抢,以防守带动进攻。

  前八一球员雷蒙和田宇翔也出现在首钢队的训练场上。昨天下午,首钢俱乐部官宣雷蒙加盟,他将身披9号球衣。田宇翔也基本确认签约,不过首钢俱乐部是否在本赛季为他注册还存有变数。无论如何,两人的加盟将增强球队实力。另外,第三外援麦克雷也已入境,在结束隔离后即可出战。不过,首钢队也有“利空”消息:队长翟晓川的伤势不容乐观。雅尼斯承认,翟晓川将会缺席常规赛第三阶段赛事,甚至到本赛季结束都不会登场。首钢队抱着谨慎的态度,决定不让翟晓川贸然复出,直到他痊愈回归。

  首钢队目前排名第12,并不能保证打进季后赛。雅尼斯需要带领球队一场一场准备。“我们要求队员,把每场比赛都当作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场球来打。”雅尼斯指出,常规赛还有17轮,首钢队的每一场比赛都是“决赛”。

  首钢队第三阶段的首场比赛就是与北控队的“京城德比”,两队最近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赛季就像是马拉松比赛一样,不是冲刺跑,我们的赛季不是由一场球来定的。”雅尼斯表示,北控队是很有实力的球队,他很期待这样的挑战。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北京首钢加紧备战 雅尼斯:剩余每场都是“决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