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冠王”德约科维奇称澳网夺冠能为一个赛季定调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1-02-22 09:38:09
新华社 | 2021-02-22 09:38:09
原标题:“澳网夺冠能为一个赛季定调”——对话“九冠王”焦科维奇
正在加载

新华社堪培拉2月21日电(记者岳东兴 郝亚琳)21日晚,在以刷新纪录的方式第九次夺得澳网男单冠军后,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赛后对新华社记者说,每一次夺得这项大满贯赛冠军后,都能为他新的赛季起到“定调”的作用,这是他每次到墨尔本参赛总有额外动力的原因。

[图]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德约科维奇拍摄冠军写真

[图]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德约科维奇拍摄冠军写真

当晚,在被他称为熟悉得就像“我家客厅”的罗德·拉沃尔球场,这位头号种子选手以7:5、6:2、6:2完胜4号种子梅德韦杰夫,夺得他生涯第18个大满贯赛单打冠军,将与另外两位“天王”纳达尔和费德勒(都为20个)的差距缩小为两个。

在赛后的视频新闻发布会上,德约科维奇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他很幸运在职业生涯能有九次以澳网夺冠的方式开启新的赛季。

“我一直有额外的动力,力争在澳大利亚赛程中有好的表现,特别是在澳网,这是因为我知道如果在这里夺冠,那会给我在那一年剩下时间的‘航行中’带来‘很大的风’……某种程度上,那会给我一个赛季的剩余时间定下基调。”

回顾过去12个月,特别是自己经历了感染新冠病毒、受伤等困难,德约科维奇说,去年确实不易。

“有观众、没观众、防疫限制、隔离,几乎每个国家的每个赛事要求都不同。从精神上来说,选手们不容易,因为需要很大的努力去调整和适应,”德约科维奇对记者说,“本届澳网已经看到很多球员受伤,即便是身体素质很棒的球员……隔离对我们的身体确实造成了一定伤害。”

当有媒体问到,这九次夺冠经历中,今年这次是否最艰难时,德约科维奇表示,从情绪上来说确实是最具挑战性的。

“每一次都不同,难以比较,但今年有受伤、场外因素、隔离等情况,从情绪上来说的确是我所参加过的最具挑战性的大满贯赛。过去四周,就像坐过山车似的。”他说。

“我想,当这一天结束时,可以说这是非常成功的一届赛事……我们希望在接下来的赛程中能有更多这样的赛事体验。”

编辑:王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九冠王”德约科维奇称澳网夺冠能为一个赛季定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