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黑马9-8爆冷绝杀奥沙利文 独享7万镑奖金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2-22 08:09:04
央视网 | 2021-02-22 08:09: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2020/2021赛季斯诺克巡回赛威尔士赛进入到最后的决赛,“火箭”奥沙利文遭遇世界排名第81位的布朗。比赛中奥沙利文轰出三杆破百一度挽救赛点,但最终布朗延续了本届赛事黑马表现,9-8绝杀奥沙利文,爆冷捧起威尔士赛冠军。布朗拿下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将收获7万镑奖金,锁定球员锦标赛和冠中冠参赛资格,奥沙利文则是本赛季第三个亚军。

奥沙利文上赛季在世锦赛斩获个人第六冠,追平传奇戴维斯距离榜首亨德利仅有一冠的差距,本赛季奥沙利文状态不错但运气稍差,北爱赛决赛输给特鲁姆普苏格兰赛决赛不敌塞尔比。本届威尔士赛上,奥沙利文状态出色前三轮未丢一局,此后战胜周跃龙收获卡特退赛礼后,半决赛6-1横扫威廉姆斯。奥沙利文决赛中遭遇赛会大黑马布朗,后者八强5-4绝杀塞尔比,半决赛6-1横扫马奎尔生涯首次闯进排名赛决赛。

本场也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手,奥沙利文本场比赛将力争个人第5个威尔士赛冠军,夺冠后将追平希金斯,并列这项赛事最为成功选手,同时也将是个人生涯第38个排名赛冠军,继续巩固榜首优势,布朗则将力争个人生涯排名赛首冠。决赛采用17局9胜赛制,分为上半场8局和下半场9局进行。

在双方上半场比赛中,首局两人就陷入反复争夺,奥沙利文拼球失误不断连续送礼,布朗零敲碎打下59-28超分赢得首局胜利。第2局中奥沙利文依旧在低迷手感中徘徊,围球失误中断在25分,此后布朗打出一杆58分建立优势,66-25超分再胜一局取得2-0开局。第3局奥沙利文稍有起色完成单杆74分制胜,但此后布朗迅速做出回应,打出一杆78分拿下这局,意外取得3-1的开局。

15分钟局间休息后,第5局中布朗继续保持进攻手感,这局上手围球又打出单杆107分破百,继续扩大优势比分来到4-1领先。大比分落后的奥沙利文此后展开反攻,第6局轰出单杆135分破百,随后第7局又打出单杆121分破百,连续两局破百后3-4仅仅落后一局。上半场最后一局,奥沙利文没能延续破百势头,布朗重新在防守端夺回优势,67-36超分胜出这局,总分5-3领先结束半场争夺。

下半场比赛开始,第9局比赛中布朗安全球母球碰到蓝球没能走回去,奥沙利文围球连得33分后就打丢顶袋黑球,此后陷入长时间缠斗,最后一颗红球争夺上布朗打进红球后叫位黄球失误,此后绿球防守争夺上奥沙利文抓住机会,上手超分拿下这局4-5缩小分差。第10局中奥沙利文继续提升手感,这局上手围球打出单杆68分超分制胜,连铸两局后总分来到5-5平。

第11局中,奥沙利文长台不进留袋口,布朗随后打丢袋口球,但奥沙利文这杆围球上手连得10分后失误,布朗追分拿下8分后中袋组合球不进。奥沙利文随后上手围球打出单杆61分拿下这局,连胜三局后总分6-5反超。第12局中布朗拼进一杆超远台进攻,围球连得46分后顶袋蓝球不进,奥沙利文追分两杆拿下38分中断,此后绿球争夺上奥沙利文一度做出斯诺克让对手罚分,但拼球不进给了布朗机会,布朗上手拿下这局比分来到6-6平。

第13局比赛中,布朗上手围球连得26分后失误,随后奥沙利文继续状态低迷拿下17分后切底袋黑球失误停袋口,此后布朗打进红球后做防守,奥沙利文解球罚分再漏球,布朗随后零敲碎打超分胜出7-6反超。第14局中奥沙利文长台上手进攻,围球连得64分超分后咖啡球不进,布朗放弃这局总分来到7-7平。

第15局比赛中,布朗率先上手围球,连得13分后架杆进攻绿球出现失误,此后奥沙利文也没能抓住机会,连得25分后再次出现失误。布朗顶住压力连得56分超分胜出,总分8-7率先来到赛点。第16局奥沙利文轰出个人本场第三杆破百,挽救赛点总分来到8-8平。决胜局中,奥沙利文打进一杆幸运球后,拼顶袋长台蓝球不进,布朗随后围球打出单杆74分一杆制胜,总分9-8完胜绝杀,生涯首夺排名赛冠军。

布朗首冠锁定两大赛资格 奥沙利文遭遇最尴尬失利

布朗此前职业生涯排名赛从未闯进过半决赛,本届威尔士公开赛则是不断刷新生涯最佳战绩,八强击败爆冷击败塞尔比首进四强,随后爆冷击败马奎尔打进决赛,接下来又是最大的冷门9-8绝杀奥沙利文,拿下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布朗夺冠创造个人职业生涯多个第一,斩获7万镑是最大一笔奖金收入,拿下首冠单赛季积分锁定前16获得接下来球员锦标赛资格,同时布朗还收获到了冠中冠的参赛席位,将有机会斩获更多的奖金。

排名第81位的布朗,还成为了1993年哈罗德在亚洲公开赛夺冠以来,排名最低的排名赛冠军。同时布朗也成为了亚历克斯希金斯、丹尼斯泰勒和马克艾伦之后,第四位斩获排名赛冠军的北爱尔兰选手。

奥沙利文本场对阵布朗的决赛,赛前没有人和猜测火箭会输掉比赛,但最终尽管单场轰出三杆破百,无奈状态不稳定最终8-9告负,本赛季输掉的第三场排名赛决赛。本场失利创造了奥沙利文排名赛一个尴尬纪录,那就是决赛输给的排名最低的选手,此前奥沙利文2008年上海大师赛输给排名第35位的沃顿是最低纪录,本站赛事输给的布朗则是排名位居第81位。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威尔士赛-黑马9-8爆冷绝杀奥沙利文 独享7万镑奖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