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半程过后迎来“乱世” 悬念与日俱增

副标题:

来源:广州日报  |  2021-02-22 08:41:50
广州日报 | 2021-02-22 08:41:50
原标题:欧洲五大联赛半程过后迎来“乱世”
正在加载

  新冠疫情的阴云之下,本赛季的欧洲五大联赛也迎来了“乱世”,半程过后,五大联赛的角逐竟难得地集体出现胶着、纠缠与混战,悬念与日俱增,难见“一骑绝尘”。

  利物浦断崖式下滑

  去年欧洲联赛因疫情停摆之前,利物浦创历史地提前锁定上赛季英超冠军,领先优势高达近30分,但一年不到的时间,此刻的利物浦在多赛1轮的情况下落后英超榜首的曼城足足16分。本赛季英超已战至第25轮,BIG6中的切尔西、利物浦、阿森纳、热刺是三甲不入,反观是莱切斯特、西汉姆、埃弗顿、维拉这些球队屡屡爆冷。

  昨天,第237次默西塞德郡德比,利物浦就在主场0比2不敌埃弗顿,遭遇联赛4连败的利物浦是自1923年以来首次联赛主场4连败。利物浦主帅克洛普赛后承认感到很痛苦,过早的失球让比赛失衡,他刚刚通过欧冠客场赢球保住的帅位又开始岌岌可危。因为范迪克等后防主力的伤病,受影响的不仅是利物浦的防守,更拖累了他们的进攻,目前,利物浦在英超主场已528分钟未能攻入运动战进球。

  本赛季的英超可谓“暗流涌动”:开局是埃弗顿异军突起,曼城双雄、切尔西、热刺、阿森纳令人失望;利物浦开始还挺坚挺,没想到现在是断崖式下滑;上赛季末被看好的曼联开局低迷,竟又一度登顶;在切尔西换帅,热刺与阿森纳表现不稳的同时,终于又轮到曼城触底反弹,对阵阿森纳前,曼城已连续24场不败、英超12场连胜,但主帅瓜迪奥拉依然说:“我不否认现在是一个好成绩,但我不拒绝更高更大更强,还有42分要踢,我们只领先10分,这还不够。”

  领头羊“仁”仰“马”翻

  如果说英超的竞逐一向激烈,那么,相对稳定的另外4大联赛本赛季也都让人刮目相看。

  最典型的是法甲,受疫情影响,阵容不整的大巴黎开局就大失先机一直被压制,最终换帅收场,直到半程过后才重返榜首,但目前仍与里昂、里尔并驾齐驱。

  昨天,德甲和西甲的领头羊双双失利。上赛季8比1大胜巴萨的拜仁竟也没有所向披靡的势头,昨天他们就在客场不敌法兰克福,如果本轮莱比锡赢球的话,拜仁的榜首优势会缩水到2分。值得一提的是,拜仁上次作客法兰克福以1比5惨败,1天之后主帅弗利克上任,随即开启了6冠王之旅,但这次来到法兰克福,弗利克同样没讨到便宜,遭遇他执教拜仁60场比赛的第6负。

  西甲本赛季仿佛要“变天”,从前是只有皇马巴萨双辉,现在变成了皇马巴萨一起追赶马竞。好在过了半程,马竞近几轮接连丢分,皇马和巴萨才步步逼近,西甲争冠悬念又回来了。

  同样的,尤文王朝在新赛季终于迎来真正的冲击,目前米兰双雄是领跑意甲,尤文新帅皮尔洛的确还需要积累经验。前半程,AC米兰悄悄成为本赛季欧洲5大联赛最后一支不败之师领跑意甲,将尤文与国米都压在身后,而国米退出欧战后,如今已反超阵容缺乏深度的同城对手,尤文则带领罗马双雄,还有那不勒斯、亚特兰大对米兰双雄围追堵截,他们都落后不多,意甲的竞逐白热化不逊于英超。

  梅西C罗“后继有人”

  疫情阴云还没有散去,但江山代有才人出,欧洲足坛仍有巨星诞生。

  昨天,德甲第22轮鲁尔区德比,势不可挡的哈兰德又梅开二度,其中一球起双飞,然后左脚凌空勾射破门,复制了伊布的经典,帮助多特蒙德客场4比0完胜沙尔克04,队史第2次德甲客场净胜沙尔克4+球。

  上周的欧冠,哈兰德与姆巴佩双辉,前者两射1传,后者上演帽子戏法。哈兰德13场欧冠打进18球成历史第一人,在多特蒙德,哈兰德7场欧冠就打入10球,成为欧冠为一家俱乐部打入10球最快的球员,打破了马凯在拜仁10场10球的纪录。在世界顶级俱乐部赛事中,20岁的哈兰德平均55分钟进一球,绝对是超高效前锋。22岁58天的姆巴佩成为欧冠淘汰赛进球达到两位数的最年轻球员,打破了梅西22岁286天的纪录,他也成为欧冠史上首位淘汰赛阶段在诺坎普球场“戴帽”的球员。当时,有人将二人的欧冠数据作出了比较:22岁姆巴佩(摩纳哥&巴黎):41场24球16助;20岁哈兰德(萨尔茨堡红牛&多特):13场18球2助。

  于是,皇马主帅齐达内第一个公开表示,姆巴佩、哈兰德有望继梅西、C罗之后,成为足坛新一代绝代双骄,二人代表了世界足坛的现在与未来。的确,疫情的阴影之下,经济严重受损,转会市场低迷,但即便如此,这两人的身价依然火热。姆巴佩的身价已经达到了1.87亿欧元,位居世界第一。多特蒙德也可能高价出售哈兰德,据说挪威红星对新东家的要求是至少5年、总值7800万英镑的合同。

编辑:胡广东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欧洲五大联赛半程过后迎来“乱世” 悬念与日俱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