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张松涛正式退役 曾助北京两夺CBA总冠军

副标题: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1-02-19 10:07:11
北京青年报 | 2021-02-19 10:07:11
原标题:“大树”张松涛退役
正在加载

被球迷们习惯叫“大树”的张松涛已经决定退役,在18日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专访时他透露了退役原因,并回忆了过往的难忘篮球经历以及日后打算。

北青报:是什么原因让你做出退役决定?

张松涛:这个想法其实有一段时间了,我是感觉自己职业生涯结束的时候到了,至少我认为自己现在的状态不太适合CBA比赛,同时也有家庭因素。

北青报:做出这个决定时心情是不是特别复杂?

张松涛:其实做决定时还算好,因为我在之前有这方面的心理准备。我当年到北京首钢时已经28岁,在那里获得了两次总冠军。一个内线球员到了30岁之后,他的身体、状态都呈现下滑的趋势,因此我很早就有这方面的准备,做决定时也没有太大的心理斗争。但当到那个时刻时,也就是做决定不打了,还是或多或少有些失落的。

北青报:如何定义自己的职业生涯?

张松涛:我觉得是多姿多彩,因为经历了很多。最初是在奥神队,我们在外边打了一些比赛,经历不同教练,感受不同的篮球文化,后来也有过国家队经历,然后就是回归CBA。无论是哪个球队,从开始接触篮球,到后来的专业队,感谢身边给我机会的人。

北青报:哪些记忆是最为难忘?

 张松涛:有很多,但特别刻骨铭心的是与北京首钢队一起拿到总冠军。我记得首钢队获得第一个总冠军时我是看着电视,当时心里特别羡慕。后来我加入了这个球队,在这里得到了总冠军,这里边包括自己的努力、周围环境,以及球队给我的机会,让我站在这个舞台上,这最让我刻骨铭心。

同时我第一次加入到奥神也是记忆非常深刻的。那一天我告诉自己,就要走上这条职业道路了。

北青报:回归家庭后感觉怎么样?

张松涛:去年8月底回来后,正赶上大孩子开学。做了父亲后,孩子的第一次都是印象深刻的。最近这半年多时间,很多时间都在陪孩子,这中间享受了很多东西,对孩子陪伴、关心。有时我在想,如果这个时候还在打球,可能错失这些东西,孩子的成长是不可逆,也是找不回来的。

北青报:日后还有什么打算吗?

张松涛:我觉得大概率会做与篮球有关的事。

文/本报记者  宋翔

编辑:毛睿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大树”张松涛正式退役 曾助北京两夺CBA总冠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