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卡拉采夫:找到对的团队和教练是突破关键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1-02-18 10:14:40
新华社 | 2021-02-18 10:14:40
原标题:“找到对的团队和教练是突破关键”——对话澳网“黑马”卡拉采夫
正在加载

  新华社堪培拉2月16日电(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郝亚琳)作为网球公开赛时代首次参加一项大满贯赛就打入男单四强的第一人,今年澳网最大“黑马”卡拉采夫16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他生涯取得突破的关键原因是找到了合适的团队和教练。

  当天,在墨尔本公园,世界排名114位的卡拉采夫在先输一盘下,最终逆转有伤在身的18号种子迪米特洛夫,创下生涯最佳战绩。接下来,他将面对卫冕冠军焦科维奇。

  据澳网官网统计,这位从今年澳网资格赛打起的选手,打到现在,创下多项纪录——他成为澳网历史上第二位打进四强的资格赛选手;他还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五位打进一项大满贯赛男单半决赛的资格赛选手。此外,他在本届澳网获得的奖金已至少达66.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27万元),超过了此前职业生涯的总奖金收入。

  “我认为关键是我找到了对的团队和教练。”赛后在视频新闻发布会上,卡拉采夫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

  “我感到非常幸运能找到他,我们其实就在一站赛事上见过。很幸运,我们开始一起工作,而且我身边有一个很棒的团队。”

  卡拉采夫介绍,近3年来,他与教练雅特斯科在明斯克训练,还有一位葡萄牙的体能教练,他们合作了将近3年。除了技术层面,卡拉采夫说,教练对他在精神层面帮助也很大,包括让他更自信,并对自己打球风格充满信心。

  有媒体问卡拉采夫,12个月前,当焦科维奇澳网夺冠时,他是否想到自己有一天距离这个目标只差两场胜利?卡拉采夫说:“当然没有。”

  “4个月前,我的排名还是116位,我当时想,第一步要让2020年终排名进入前100,但没有实现。”他说。

  当被问到是否相信自己能夺冠时,他说:“一场一场来,我们到时看。”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黑马”卡拉采夫:找到对的团队和教练是突破关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