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轻取卡拉采夫闯进澳网决赛 九冠王即将实现?

副标题:

来源:澎湃新闻  |  2021-02-18 19:42:39
澎湃新闻 | 2021-02-18 19:42:39
原标题:德约闯入澳网决赛!轻取黑马卡拉采夫,九冠王即将实现?
正在加载

澎湃新闻2月18日讯:在澳网赛场,德约科维奇依旧“独孤求败”。 在18日晚的男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顶住大黑马卡拉采夫的冲击,以6-3、6-4、6-2的比分完胜过关,第9次闯进澳网男单决赛。

德约科维奇能进入半决赛并不出人意料,但他的对手则是让所有人都意想不到。 相比世界排名第1的塞尔维亚天王,世界排名仅仅第114位的卡拉采夫毫无疑问是不被看好的一方,但从第一轮到现在,俄罗斯人一次次的爆冷,也让德约科维奇不敢轻敌。

今年澳网是卡拉采夫生涯第一次参加大满贯正赛,此前他曾9次参加大满贯资格赛都无功而返——第10次出征才终于赢回一张门票,事实证明,这张门票绝对物超所值。 从首轮开始,卡拉采夫的每一个对手都比自己世界排名高,但没有人挡住这匹黑马前进的脚步——8号种子施瓦茨曼、20号种子阿里亚西姆、18号种子迪米特洛夫,都倒在了卡拉采夫的拍下。 最终能够走到当今的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面前,卡拉采夫早已超额完成了自己的目标。

由于此前常年混迹于低级别比赛,因此卡拉采夫也从来没有过在巡回赛和德约这样的顶尖选手交锋的机会,对于塞尔维亚人来说,这也是一个颇为神秘的对手。 赛前展望两人的首次交锋时,德约科维奇就说,自己在本届澳网之前从来没看过卡拉采夫的比赛,“他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新对手,不过他能够闯进今年澳网男单4强,我想一定有他的过人之处。”

“他的身体很强壮,移动不错,底线的攻击火力很强,也有俄罗斯风格的强力反手,他还有很不错的发球以及高昂的斗志,他没有什么可以输掉的东西。”不难看出,对于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对手,德约科维奇也并没有掉以轻心,而是保持了高度的关注。这份关注也帮助德约在比赛中一路保持领先,顺利取胜。

一旦能够在本届澳网问鼎,已是澳网八冠王的德约就将把自己保持的澳网冠军纪录再度提升,个人的大满贯冠军数量也将提升到18个,继续拉近和费纳之间的差距。 而对于卡拉采夫来说,也已经是巨大的成功——打进四强之后,他在本届澳网获得的奖金已达66.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27万元),比此前职业生涯的总奖金收入还要高。 与此同时,他的世界排名也将在澳网后迎来大幅度上涨,一举进入前50名的行列。

去年8月,卡拉采夫曾给自己定了一个短期目标,就是进入世界排名前100位,但一直到2020年结束都没能实现,如今超额完成目标之后,他又将开始自己职业生涯的新征途。此外,18日还进行了两场女单半决赛——在小威廉姆斯对阵大坂直美的焦点战中,新生代明星大坂直美以2比0获得完胜。

赛后,失去冲击大满贯24冠机会的小威泪洒发布会,而她在赛场上向观众致意告别的动作也引发了热议——外界纷纷猜测这是否将是小威的最后一次澳网之旅,不过这样的猜测,并未得到小威本人的确认。

另一场比赛,来自美国的22号种子布拉迪三盘击败25号种子穆霍娃,将和大坂直美争夺本届澳网冠军。 这是布拉迪职业生涯首次进入大满贯女单决赛,而大坂直美则将向自己的第4个大满贯冠军发起冲击。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德约轻取卡拉采夫闯进澳网决赛 九冠王即将实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