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不太期待对阵谢淑薇 她是很难打的对手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1-02-15 08:52:23
新华社 | 2021-02-15 08:52:23
原标题:大坂直美杀入澳网八强 四分之一决赛战谢淑薇
正在加载

  新华社墨尔本2月14日电(记者郝亚琳、岳东兴)对于穆古拉扎而言,墨尔本公园实在算不上福地,14日进行的澳网女单第四轮比赛中,她以1:2负于大坂直美,未能进入八强。

  西班牙姑娘穆古拉扎可谓年少成名,22岁就在法网拿到了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隔年又在温网再夺一冠,不过一直没能在硬地的美网或澳网有所斩获。

  去年澳网决赛,穆古拉扎在拿下首盘的情况下被美国小将克宁翻盘。今年类似的遗憾再次上演。

  当天的比赛,穆古拉扎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又率先破掉大坂直美的发球局,以2:0领先,但随后大坂直美连保带破扳成平局,并以6:4拿下第二盘。

  决胜盘两人都放手一搏。关键的第九局,局分5:3领先的穆古拉扎一度手握两个赛点,但先是被大坂直美一记ACE挽救一个,自己回球失误又浪费了一个,错失胜局。日本球员大坂直美则越战越勇,最终以7:5赢得比赛。

  当日赛场上的一位老将、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则实现了个人突破,以6:4、6:2轻松击败19号种子万卓索娃,首次闯入大满贯女单八强。

  已经35岁“高龄”的谢淑薇这几年大满贯单打成绩不如双打成绩亮眼。赛后她表示:“没想到能走这么远。去年我比较低落,今年努力让自己不要太差。”

  这两场比赛的赢家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碰头。谢淑薇双正双反变化多端的打法让大坂直美这样的力量型选手很是头疼。此前两人五度交手,有四次都打到了决胜盘。

  “我真不太期待跟她比赛,她是个很难打的对手,前面几次都打到了决胜盘。我觉得每次跟她打,都要做好面对各种可能的准备。”大坂直美说。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大坂直美:不太期待对阵谢淑薇 她是很难打的对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