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遭“滑铁卢” 中国女网三线失守原因何在?

副标题:

来源:大洋网  |  2021-02-14 08:59:51
大洋网 | 2021-02-14 08:59:51
原标题:【澳网】中国女网三线失守,原因在这里
正在加载

  大洋网2月13日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2021赛季首项网球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公开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在混双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段莹莹搭档印度名将波帕纳,挑战另一对双打好手美国球员马泰克和英国名将杰米·穆雷。这场比赛的比分相当接近,但段莹莹组合未能掌握主动权,以2个4比6不敌对手,无缘第二轮。

  在之前的女双比赛中,赛会8号种子、中国金花组合郑赛赛/段莹莹状态低迷,1比6和3比6连丢两盘不敌特雷维尔桑/克鲁尼奇组合爆冷出局,中国金花组合连续两个赛季止步澳网女双首轮。她们曾在2019年法网公开赛闯进女双决赛,是中国女网继郑洁/晏紫、彭帅、张帅之后又一对闯进大满贯女双决赛的选手。

  段莹莹在女双和混双首轮失利后,中国女网仅剩下徐一璠尚留在签表当中,她将在混双比赛首轮搭档阿根廷人冈萨雷斯迎战兹沃娜列娃/梅罗。  

  本届澳网,中国队共有5名女单选手和5对女双组合出战,单打方面,除了朱琳闯进第二轮外,其他人均止步首轮;女双方面,境况同样糟糕,大满贯冠军组合张帅/斯托瑟、亚军组合郑赛赛/段莹莹遭遇一轮游,11号种子徐一璠/杨钊煊和朱琳/巴特尔也是止步第二轮,这样,中国女网在单打和女双比赛中已经全部出局。  

  分析原因,中国女网一直以冬训苦练基本功、赛季初体能储备充足著称,她们每年在赛季初的表现都相当不错;不过,由于去年受疫情影响,球员的活动范围缩小,和外教的合练时间减少,她们在国内的训练并不系统,加上年初热身不充分,导致她们在澳网公开赛首周遭遇“滑铁卢”。

  2月13日上午,澳网公开赛冷门不停,6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以2个5比7不敌25号种子穆图楚娃,止步第三轮;5号种子斯维托丽娜2比0拿下26号种子普丁塞娃。

  男单方面,4号种子梅德韦德夫苦战5盘击败28号种子克拉吉诺维奇,涉险闯进16强。

  在昨天鏖战5盘击败27号种子弗里茨后,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表示腹部肌肉拉伤情况不明,尚不确定能否出战下一轮比赛。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孙嘉晖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澳网遭“滑铁卢” 中国女网三线失守原因何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