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尽快选出新主席

副标题:

来源:新华网  |  2021-02-13 08:49:44
新华网 | 2021-02-13 08:49:44
原标题:东京奥组委:尽快选出新主席
正在加载

  新华社东京2月12日电(记者王子江)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12日宣布,东京奥组委将成立一个专门的委员会,尽快选出森喜朗的继任者。

  因为发表歧视妇女的言论持续遭到指责,自2014年以来一直担任奥组委主席的森喜朗在当天的奥组委特别执委会会议上,正式提出辞职。武藤敏郎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参会委员一致同意成立一个主席遴选委员会,“尽快”选出继任者。

  武藤敏郎透露,奥运村村长、日本足球“教父”川渊三郎在当天的会议上明确表示,自己不会接任奥组委主席的职务。

  武藤敏郎还说,主席遴选委员会的成员肯定保证男女各半,并且以运动员为主。至于新主席的资格问题,他说,新主席最好有相关的工作经验,因为现在距奥运会开幕只有5个多月的时间,“经验至关重要。”

  他还透露,新主席的产生没有具体的时间表,不过东京奥组委的下一次执委会会议是3月22日,在这之前产生新主席是“最为理想的”。

  有日本媒体早些时候透露,现在担任奥运大臣的桥本圣子是最符合条件的人选,桥本圣子只有56岁,曾经参加过多届奥运会,当然很重要一点,她是女性。

  不过武藤敏郎说:“我们选择的是一位符合资格的主席,并不需要讨论这位主席的性别是什么。”

编辑:殷实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东京奥组委:尽快选出新主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