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一周年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火炬揭开面纱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2-04 22:21:58
央视网 | 2021-02-04 22:21: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月4日晚,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举行【精彩回放】。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火炬外观设计正式对外发布。>>>火炬诞生记

北京冬奥会火炬“飞扬”外形极具动感和活力,颜色为银色与红色,象征冰火相约,激情飞扬,照亮冰雪,温暖世界。北京冬残奥会火炬则选用银色与金色,寓意辉煌与梦想,体现“勇气、决心、激励、平等”的残奥价值观,火炬最下方一圈刻有“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全称的盲文。

冬奥会火炬

冬奥会火炬

北京即将成为奥运历史上首座“双奥之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火炬整体外观与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主火炬塔形态相呼应。火炬以祥云纹样“打底”,自下而上从祥云纹样逐渐过渡到剪纸风格的雪花图案,旋转上升,如丝带飘舞。

残奥会火炬

冬残奥会火炬

火炬外观设计师李剑叶表示,祥云传达吉祥的寓意,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延续,雪花表现冬奥会特征,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创新。“火炬纹样设计既体现了‘双奥之城’的传承与发扬,又蕴含着‘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中国传统思想。” 火炬交接时,两只火炬的顶部可以紧密相扣,这既是设计上的奇妙创新,又象征着不同文明交流互鉴,让世界更加相知相融的冬奥愿景。

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王向豫表示,2022年冬奥会火炬体现了艺术设计与科技创新的完美融合。在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上发布火炬外观设计,希望用火炬点燃全世界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热情与广泛期待。火炬接力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开场锣’,通过火炬接力活动,聚焦冬季运动,促进全民健康,推动残健融合,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朱新蕊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倒计时一周年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火炬揭开面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