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彦雨航被撤出伤病名单 若想出战体测仍是一道坎

副标题:

来源:齐鲁晚报  |  2021-02-02 09:19:12
齐鲁晚报 | 2021-02-02 09:19:12
原标题:俱乐部回应,现阶段还是康复为主
正在加载

丁彦雨航在哪里?康复得如何?什么时候能上场比赛?这个问题是本赛季萦绕在很多球迷心中的问题。

丁彦雨航虽重回山东男篮,但由于伤病一直处于康复当中,没有与大部队一起训练、比赛。去年10月31日,官方给出的康复时间预计为7周,但三个月之后的1月31日,最新的伤病报告里才将他的名字去除。虽然康复进度已经远超出预期,但也令山东球迷感到欣喜。小丁真的完全康复了吗?他能上场打比赛了吗?

小丁依旧在康复

“丁彦雨航虽然已经不在官方伤病名单当中,但他没有与球队会合,还在济南进行着康复训练”,在小丁被官宣“康复”之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第一时间向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了解了情况,相关负责人给出了这样的答复。

重回山东男篮的丁彦雨航一直都没有参与球队的训练和比赛,而是一直在单独进行康复训练,远在浙江诸暨征战的大部队,会定期与他沟通了解情况。

赛季之初,官方给出的伤病报告指出,丁彦雨航因膝伤需休战7周。但小丁的康复之路并不算顺畅,几次出现原地踏步的情况,导致官方报告时间上显得不太“准确”,这让不了解情况的球迷们感到不解。

实际上,丁彦雨航的膝盖不仅患有慢性髌腱炎,还有髌骨软化的症状。据了解,这种情况需要长时间的静养,根本无法适应比赛的强度。小丁虽然被“官宣”康复,但想要上场比赛,依旧遥遥无期。

体测仍是一道坎

除了伤病之外,体测也是摆在丁彦雨航面前的一道坎。根据CBA公司规定,通过体能测试才具备联赛上场资格,30岁以上以及俱乐部指定的一名球员可以免测。不过,小丁既不符合年龄要求,也没有获得球队唯一的免测名额。

本赛季山东全队共5人得到免测资格。其中贾诚、焦海龙、陈培东3人凭借国家三人篮球队的“国手”身份获得免测资格。另外两个拿到免测名额的是陶汉林和“超龄”的王汝恒。丁彦雨航则因为没有参加正式体测项目,还不具备联赛上场资格。

但值得一提的是,1月15日,中国篮协发布了关于组织三人篮球国家男、女集训队第一期集训通知,丁彦雨航成功入选集训名单。或许小丁希望用成为国手的方式,获得体能免测权,但他只是入选集训队,还不属于真正的国手。这个办法,至少现在是行不通,必须通过体能测试才能拿到联赛“上岗证”。

现阶段康复为主

“第二阶段的比赛所剩不多,考虑到防疫形势、隔离政策等问题,目前丁彦雨航不会与球队会合,他将继续留在济南训练”,小丁被移出官方伤病名单的消息一出,他的去向成为外界十分关注的问题,但俱乐部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小丁将不会出现在第二阶段的比赛当中。

的确,第二阶段的比赛所剩不多,丁彦雨航的伤病是阻碍他目前上场最大的障碍,他目前的主要任务不是急于参加比赛,而是进行有效的康复,并针对性地训练体测项目。

山东球迷对丁彦雨航是有执念的,这位国内顶级的小前锋在主场掀起的一波波高潮,历历在目。外界无不希望这种场景能再次展现,不过,关于小丁何时能上场,俱乐部表示,“我们当然也希望小丁能尽快恢复,尽快加入到球队的比赛中来,但长远考虑,现阶段他还是以康复为主。”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靳宇豪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丁彦雨航被撤出伤病名单 若想出战体测仍是一道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