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鸣展望“榜首大战”:与广东交锋是很好的历练

副标题:

来源:沈阳日报  |  2021-02-01 09:43:49
沈阳日报 | 2021-02-01 09:43:49
原标题:辽篮豪取11连胜
正在加载

  沈阳日报2月1日讯 凭借主力球员的出色发挥,昨天,辽宁男篮以117:95轻取上海男篮,拿到了本赛季CBA常规赛的11连胜。此役首发的21岁小将张镇麟出战32分钟,投篮12中9,三分球5中3,得到23分、8篮板、4抢断的出色数据,表现全面高效,成为球队获胜的功臣。

  在进攻端,张镇麟不管是面对上海男篮的鞠明欣,还是替补出战的颜鹏,他出色的运动能力优势明显。在上海队严防张镇麟出色的三分球时,他通过持球突破,直接完成篮下得分和助攻,让对手防不胜防。难能可贵的是,本场比赛张镇麟在防守端进步明显。

  排名第14位的上海队本场比赛没有给排名榜首的辽篮形成太大威胁,进攻不力,防守也不够强硬。全场比赛,辽篮的梅奥得到23分,韩德君得到21分,郭艾伦拿下18分,赵继伟得到15分。

  如果说全场比赛辽篮唯一做得不好的地方,就是篮板球糟糕,输给了对手20个。赛后,杨鸣表示:“比赛虽然赢了,但全队打得不太好,尤其是篮板输了20个。上海队伤病很严重,很多主力没打。这场比赛给我们提了个醒,最近两场球存在同样问题,队员不能保证48分钟专注力,对对手重视不够。”

  杨鸣对年轻队员提出了批评,“我特别不满意年轻队员的表现,首发主力给他们创造了很多出场锻炼时间,但他们如果表现不出来,这种锻炼就没有意义。我们的年轻队员应该学学广东队年轻队员怎么打球,总要依赖老队员,那就不会提高。”

  2月3日与广东队的交锋,是本赛季CBA常规赛迄今为止关注度最高的比赛。谈到这场“榜首大战”,杨鸣说:“与广东这样的强队交锋,对年轻队员的提高、成长很有好处。包括对我这样的年轻教练,都是一场很好的历练。”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马骋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杨鸣展望“榜首大战”:与广东交锋是很好的历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