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裁判辅助天津男篮训练 直接上场执裁训练对抗

副标题:

来源:天津日报  |  2021-01-27 08:53:36
天津日报 | 2021-01-27 08:53:36
原标题:CBA裁判辅助天津男篮训练
正在加载

  本报诸暨1月26日电(记者 苏娅辉)今天下午,天津先行者男篮在场地训练时,CBA联盟派选辅助裁判参加球队训练课。一方面是在判罚规则上为球队答疑解惑,另一方面是在实践中帮助裁判提高动作认知,进一步加强球员和裁判的沟通理解。

  CBA联赛裁判总监杨茂功带领6名裁判出现在天津队的训练场,其中,3名裁判身着裁判服带着哨子直接上场执裁训练对抗,另外3名裁判在场边观摩交流。杨茂功表示,选派年轻裁判深入球队观摩学习,是本赛季裁判业务培训的举措之一,以后也将持续进行。本赛季裁判在场上将严抓“假摔”犯规,被吹罚“假摔”的何思雨和刘伟与裁判进行沟通,杨茂功详细讲解了“假摔”的概念。裁判也提到了之前比赛中时德帅等人多次被判走步的问题,进一步提醒队员注意。包括对一些防守犯规和进攻犯规,杨茂功均向球员进行了演示。赛场上,裁判没有时间这样耐心细致解答,球员面对无法理解的判罚时难免会急躁抱怨,双方在场上产生敌对情绪也是在所难免。有了这种辅助训练,便于双方沟通理解,有助于球员规范动作和裁判提高执裁水平。特别是对于年轻裁判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锻炼的机会。

  “随着规则的不断完善,裁判执裁会越来越严格,球员如果无法理解,在场上就容易出现急躁情绪。通过这种方式,大家一起交流沟通,可以更好地学习和提高,尽可能在场上减少错误。”主教练刘铁表示,“充分理解规则,能帮助球员在比赛中更好地发挥。如果不清楚问题在哪,只是抱怨,只会一次次被吹犯规,那就只能吃亏了。平时我们在训练中就要注意这些细节,也是为了球员能更好发展,今天的这种活动很有必要。”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CBA裁判辅助天津男篮训练 直接上场执裁训练对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