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最后一块拼图引关注 新外援将成季后赛X因素

副标题:

来源:辽宁日报  |  2021-01-26 09:58:51
辽宁日报 | 2021-01-26 09:58:51
原标题:谁会成为最后一块拼图?
正在加载

  本赛季,辽宁男篮表现顺风顺水,开局八连胜,长时间领跑积分榜。但是,一时的风光不能让人忽视辽篮阵中的隐患,那就是目前球队只有一名外援。辽篮本赛季还能不能引进外援?如果引进的话是谁?这项操作将对本赛季辽篮的走势起到重要作用。

  由于西蒙斯的表现没有达到预期,球队选择与其“和平分手”,自1月14日起,辽篮队内就只有梅奥一名外援。不过,考虑到辽篮目前已经取得29胜3负,领先第五名山东队有9.5个胜场。对于全力确保以前四名身份进入季后赛的辽篮来说,已经有了很大的试错空间,即便辽篮以目前的阵容打完常规赛,也基本可以确保前四无忧。不过,在主要竞争对手基本都保持双外援配置,甚至还有可能继续有新援加盟的情况下,辽篮想在季后赛走得更远,只有一名外援是不够的。

  也正因如此,网上有了辽篮希望重新召回巴斯的传闻。实事求是地讲,以巴斯对辽篮和CBA的了解程度,完全可以实现“无缝对接”。但巴斯毕竟即将年满36岁,整整一年没有参加过比赛,只能自己训练保持状态。而且在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仍很严峻的背景下,巴斯离开家人前来CBA的意愿也不会很强。

  应该说,在梅奥之外,引进一名大外援,将是对辽篮目前阵容有益的补充。但在本赛季外援实行四节四人次的背景下,除非是莫泰尤纳斯或者约翰逊这种级别的强力大外,否则不但不能让辽篮内线战斗力提升,而且还会压缩辽篮年轻球员的出场时间。在此情况下,使用双小外援的配置,把外线优势发挥到最大,对辽篮来说也不失为一个可以考虑的方向。因此在西蒙斯解约之后马上就传出的辽篮与弗格签约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毕竟弗格才30岁,上赛季在马布里的改造下打无球和防守的能力都已经大为提升,如果可以加盟辽篮的话,可以确保未来几个赛季外援阵容的稳定。

  但是,受到疫情影响,外援入境存在不确定因素,而且即便一切顺利,入境后也需要经过4周的隔离期。这就意味着,辽篮恐怕要以单外援的阵容迎接第三阶段,而且常规赛也没有太多的时间留给新援和球队磨合。因此,辽篮新援一定会从CBA的“老熟人”中选择,但具体是谁,仍然存在着很大的悬念。本报记者  李  翔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辽篮最后一块拼图引关注 新外援将成季后赛X因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