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将优势地位不再稳固 中国跳水后继人才辈出

副标题: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1-01-24 08:42:44
北京青年报 | 2021-01-24 08:42:44
原标题:跳水奥运选拔赛 新人强势出击
正在加载

北京青年报1月24日讯:为期四天的东京奥运会暨跳水世界杯第二站国内选拔赛正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尽管全部比赛尚未结束,但年轻选手冲击力极强、中国跳水后继人才辈出尽显无疑。特别是在女子10米跳台和男子3米跳板等项目上,即便是几位奥运冠军、世锦赛金牌得主的老将地位也不再稳固,中国跳水“梦之队”在半年之后的奥运会上注定将会出现新的面孔。   

虽然东京奥运会能否如期举办存在不确定性,但中国跳水队还是按照既定方案举办了选拔赛,去年10月是第一站,这次在武汉则是第二站。这两站比赛既是奥运会选拔赛,也是4月份跳水世界杯(也将在东京举行)的国内选拔赛。与首站选拔赛仅进行了单项比赛不同,本次比赛设男子、女子的单人和双人3米跳板、双人10米跳台共8个奥运项目,共有来自13个单位的55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4名奥运冠军、16名世界冠军。   

在首日进行的4个双人项目的比拼中,女子双人3米跳板和男子双人10米跳台的结果不令人意外,获得冠军的依旧是老组合施廷懋/王涵、陈艾森/曹缘组合。而另外两个项目的第一名得主则发生了变化,称霸男子双人3米跳板的是谢思埸和王宗源的新组合,女子双人10米跳台折桂的则是陈芋汐/张家齐这一对京沪少女组合,两人加起来刚过30岁。   

进入单人项目比拼后,新人冲击老将的局面就更加明显。比如在女子10米跳台的比赛中,上演的完全是小花争艳的场面,里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任茜仅仅列在第八位,堪堪进入到决赛当中,另一位参加过里约奥运会的老将司雅杰也只是排名半决赛第五。16岁的北京姑娘张家齐发挥稳定,最终以总成绩排名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15岁的上海女孩陈芋汐位列第二,同为15岁的四川小将卢为排名第三,而在去年10月的第一站选拔赛中表现抢眼的14岁小姑娘全红婵则排名第四。   

在男子3米跳板半决赛中,两位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广东的谢思埸和北京的曹缘也未能像以往那样稳居前两位,取代他们列第一的是19岁的湖北小伙子王宗源,半决赛的最终名次是王宗源、曹缘和谢思埸。在首日的男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王宗源就和谢思埸搭档毫无悬念地获得了第一名,比第二名的成绩足足多了八十分之多。看来在男子3米跳板这个项目上,谁能代表中国队出征4月份的世界杯和7月份的东京奥运会,即便是奥运冠军曹缘,也不能说有十足的把握了。

记者 刘艾林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名将优势地位不再稳固 中国跳水后继人才辈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