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轮不胜4轮不进球,克洛普别再拿伤病当理由

副标题:

来源:澎湃新闻  |  2021-01-23 09:55:41
澎湃新闻 | 2021-01-23 09:55:41
原标题:利物浦5轮英超不胜、4轮不进球,克洛普别再拿伤病当理由
正在加载

  两年了,利物浦横扫欧洲和英伦,拿下了第六座欧冠奖杯、阔别30年的英超;两年了,利物浦也累了,克洛普和他的球队不可避免地陷入了停滞。

  22日凌晨,主场0比1不敌伯恩利后,利物浦已经5轮英超不胜,同时连续4轮未能进球,4轮不“开胡”是球队自2000年5月以来首次,68场英超主场不败的纪录也就此终结。

  毫无疑问,队中的伤病是让利物浦直线下滑的重要原因,但与此同时,球队心气的消失也是肉眼可见。从争冠球队到争夺欧冠席位,伤病不能成为克洛普永远的“借口”。

  伤病困扰,难掩全队低迷

  利物浦的英超卫冕之旅早在去年10月就遭遇了重创。在第5轮2比2战平埃弗顿的德比战中,后防核心范迪克遭遇十字韧带重伤,预计将远离赛场8个月,这对于利物浦来说是第一个致命打击。

  随后,伤病就像开启的“潘多拉魔盒”——除了范迪克,队中的其它伤病层出不穷,戈麦斯、齐米卡斯、马蒂普、凯塔、若塔、亨德森……多位球员都陆续遭遇伤病困扰,对于用人捉襟见肘的主帅克洛普,称其为“戴着镣铐跳舞”也并不为过。

  在几天前利物浦对阵曼联的“双红会”0比0收场后,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的一番话就很让利物浦尴尬, “此刻我感到相当失望。以他们最近出现的伤病人数,你希望来到这里取得更好的结果。”

  言下之意,伤兵满营的卫冕冠军已然是一支应该从其身上取分的“病猫”。

  而1月22日凌晨主场迎战伯恩利的这场比赛,利物浦的队长亨德森又因伤缺席,全队的表现也着实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

  72%的控球率,高达27脚是对手四倍还多的射门次数,硬是换不来一个进球,反倒是被对手点球绝杀……

  有英国媒体评论,利物浦的主场不败纪录终有告破的一天,但不应该以这样的难堪表现终结。

  “这就像一拳打在了我们脸上,我们控制了皮球,创造了机会,却没能终结对手。这本是一场不可能输的比赛,但我们就是输掉了。”赛后,克洛普难掩失落之情。

  利物浦名宿卡拉格则表示,“在我印象中,这支利物浦从来没有状态这么差过。我说的不仅是进攻软绵无力,是所有球员都表现不好。”

  英国媒体也写道,“场上的球员名字没有改变,萨拉赫、马内、阿诺德等人都在场上,但他们的表现却不像是以前那个人了。”

  失利别怪运气,想想经济问题

  整整20年后再度上演4轮比赛不进球的尴尬,利物浦全队的沮丧和焦躁可以想见——这份焦躁,在这场比赛中体现得尤其明显。

  对阵伯恩利的中场休息时,两队球员就在场上爆发了冲突,克洛普也同对手主帅戴奇在通道里爆发了争吵。作为卫冕冠军,足以见出利物浦上下焦躁的情绪。

  赛后,克洛普把一部分输球的责任归罪于球队“没有足够的运气”,这在一定程度上或许也不假。

  在首发前锋张伯伦和奥里吉未能进球后,克洛普在下半场早早换上了萨拉赫和菲尔米诺,然而虽然球队进攻有了起色,但射门依然屡屡偏出,再加上上半场奥里吉的单刀击中横梁,利物浦的确差点运气。

  此外,伯恩利门将波普的发挥尤其出色——他让利物浦的全部6次射正无功而返,最终斩获全场最佳球员的荣誉。

  但除了运气,利物浦真的没有问题了吗?去年夏天,利物浦并未对阵容进行补充,球队的经济能力也并非那么光鲜,一旦出现人慌+对手摸透克洛普战术,现在的低迷是“水到渠成”。

  目前利物浦的薪资结构已经跟不上豪门要求——两个赛季之前,利物浦全队工资占应收比为31%,但上赛季,这一比例已经提高到57.8%。

  在和队内多位核心续约之后,利物浦全队年度工资单高达3.1亿英镑,距离巴萨、皇马、巴黎等第一集团已经不远,且力压曼城和切尔西,是全英超支付经纪人佣金最多的球队。

  上赛季,尽管英超复赛保住了最担忧的电视转播收入,但比赛日收入和门票收入落空,以及利物浦欧冠过早出局分红大幅减少,过去几年“兴风作浪”的利物浦母公司芬威集团,也放慢了扩张步伐。

  甚至还有传言称,芬威集团考虑出售部分利物浦股份,毕竟连小股东勒布朗·詹姆斯650万美元的投资,如今都可变现为近4300万美元,大金主套现实在正常。

  一系列问题下,“红军”队长亨德森的表态一针见血,他认为当下球队的问题不仅仅只是“进攻端不力”,“这是队伍整体的问题,全队都有责任帮助队伍进球。进不了球全队都有责任,就是这么简单。”

  很明显,球队全心全意合力一处的化学反应,已经被连续的不胜消磨殆尽,亨德森所提的心态,正是球队需要找回的东西。

  引援改变一切?或许只是幻想

  当下的英超积分榜上,落到第4位的利物浦仅仅只领先身后少赛一场的热刺队1分,而就在下一周,利物浦就要客场挑战热刺,一旦失手,连前四名都即将不保。

  在如今球队伤病频发尤其是后防线捉襟见肘的情况下,不少利物浦球迷都期盼着冬季的引援能够改变现状。

  两周前《利物浦回声报》就曾在利物浦球迷中间做过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有98%的利物浦球迷认为“红军”冬窗需要引援,其中32%的球迷认为只需要引进一笔引援,51%的球迷认为需要引进两笔引援,15%的球迷则认为球队需要引进三笔甚至是更多引援。

  同时,多达79%的球迷认为引援的重点应该是中后卫,但球队是否会做出这样的决定,当下仍是一个问号。

  英国足球财政专家基兰·马奎尔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利物浦仍有4000万英镑的引援资金,但出于谨慎冬窗可能不会买人。主帅克洛普自己也说,球队“不太可能”在一月份买一名新的中卫。

  但相比两个星期前,如今利物浦的境遇又已经往下走了一个台阶,而此前风传有望加盟利物浦的荷兰后卫波特曼,也已经被利物浦高层回应称“没有兴趣”。

  如果继续保持目前阵容征战,在球员心态无法快速调整的情况下,失利还会到来。

  就如克洛普所说,争冠已经不再是球队的现实目标,“我们在联赛中已经连续四场比赛没有进球了,我们刚刚输给了伯恩利,现在谈论争冠?对我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愚蠢的话题。”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5轮不胜4轮不进球,克洛普别再拿伤病当理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