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重申不认可“欧洲超级联赛”

副标题:

来源:新华网  |  2021-01-22 10:46:21
新华网 | 2021-01-22 10:46:21
原标题:国际足联重申不认可“欧洲超级联赛”
正在加载

  新华社洛桑1月21日电 国际足联(FIFA)21日发布声明,再次重申所谓“欧洲超级联赛”绝不会得到官方认可,并强调“任何参与这一赛事的俱乐部或球员将被禁止参加FIFA和各大洲足联旗下的所有赛事”。

  这份声明由FIFA主席因凡蒂诺和欧洲、亚洲、非洲、南美、北中美及加勒比海、大洋洲足联的主席联名签署。

  欧洲超级联赛的定位是一项世界顶级足球赛事,参赛球队包括来自英超、西甲、德甲、意甲和法甲的豪门球队。

  FIFA在声明中表示,足球的发展要重视基础,有全球化的眼光,“团结协作、升级降级等普遍性原则是足球金字塔的基础。正是基于这些原则,足球运动才得以历久弥新、影响深远”。

  目前欧洲足坛各大豪门对欧洲超级联赛的看法存在分歧。德甲拜仁慕尼黑俱乐部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拜仁将拒绝任何邀请,因为这会对德国国内足球造成“严重损害”。

  有报道称西甲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主席佩雷斯是这个项目的忠实拥护者,前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巴托梅乌此前称俱乐部已同意加入欧洲超级联赛,以确保未来的财政收入。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国际足联重申不认可“欧洲超级联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