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举重冠军兴奋剂违规 已被国际举联停赛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01-20 23:02:02
中国新闻网 | 2021-01-20 23:02:02
原标题:里约奥运会举重冠军兴奋剂违规 已被国际举联停赛
正在加载

  中新网1月20日电 日前,国际举重联合会(IWF)发布公告,表示在2016年的一段时间内,罗马尼亚运动员杜米特鲁-卡塔里(Dumitru Captari)和哈萨克斯坦运动员尼加特-拉希莫夫(Nijat Rahimov)因违反了国际举联反兴奋剂规则,目前已被停赛,正在等待最终的处罚决定。

  据悉,这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去年秋天发布的IWF调查报告的后续行动。ITA(国际奥委会分管的国际检查机构)在接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案卷后,对此展开了调查。结果显示,卡塔里与拉希莫夫涉嫌“尿样替换”,这违反了IWF反兴奋剂规则。

  其中拉西莫夫曾在2016年代表哈萨克斯坦参加里约奥运会。在男子77公斤级的比赛中,他击败了中国选手吕小军获得金牌,后者获亚军。

  当天的比赛中,吕小军抓举177公斤,挺举202公斤,总成绩379公斤。抓举阶段落后吕小军12公斤的拉希莫夫,在挺举第二把要了214公斤,并成功举起,打破了挺举世界纪录。凭借体重优势,拉希莫夫逆转夺金。(完)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里约奥运会举重冠军兴奋剂违规 已被国际举联停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