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是优秀的人更努力 郭艾伦还在不断“进化”

副标题:

来源:辽宁日报  |  2021-01-20 11:28:13
辽宁日报 | 2021-01-20 11:28:13
原标题:27岁的郭艾伦还在不断“进化”
正在加载

本报记者 李 翔 朱才威

18日辽宁男篮与北京队一役,郭艾伦虽然得到24分,但三分球5投0中。当场内球员和工作人员退场之后,郭艾伦还在队友卢梓杰的陪伴下一次次练习三分球,这一幕被电视转播镜头记录下来,也在球迷间引起了热议。

“别人比你优秀不可怕,可怕的是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力”,这是人们一致的感慨。本赛季至今,郭艾伦为辽宁男篮出战28场,场均得到24.4分、4个篮板、7.8次助攻和1.6次抢断,且所有场次得分均达到两位数,这样稳定而又全面的数据,在国内球员中无出其右者。

对比一下此前郭艾伦数据最突出的2018-2019赛季就会发现,本赛季郭艾伦在出场时间少了3分多钟的情况下,得分和助攻次数均有提升。可以说,在度过27岁生日之后,郭艾伦又一次实现“进化”。

在步入CBA的第11个赛季,郭艾伦终于有了球队领袖风范。在比赛中他不但能够舒舒服服地给队友“喂饼”,还在需要他解决问题的时候,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在助攻和得分之间切换自如,这是他成熟的标志。

值得一提的是,与北京队的比赛结束后,郭艾伦的CBA总得分达到6967分,一举超越了江苏队名宿易立(6948分)和北京队功勋外援莫里斯(6966分),升至CBA总得分榜第16位。郭艾伦的下一个追赶目标是CBA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援马布里(7001分)。

考虑到下一个对手浙江稠州队的防守能力,郭艾伦想要在21日的比赛超越马布里不太现实。但只要延续近期的状态,郭艾伦在本赛季还会迎来更多的里程碑时刻。

编辑:毛睿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可怕的是优秀的人更努力 郭艾伦还在不断“进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