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航班出现确诊者 47名球员无法顺利备战澳网

副标题:

来源:新华网  |  2021-01-18 19:03:53
新华网 | 2021-01-18 19:03:53
原标题:同航班出现确诊者,47名球员无法顺利备战澳网
正在加载

澳网昨晚发表官方声明,从洛杉矶、阿布扎比前往墨尔本的包机上相继有乘客核酸检测为阳性,包括阿扎伦卡、锦织圭、安德莱斯库、科贝尔在内的47名同航班球员被视为密切接触者,将强制隔离两周,其间不能外出训练。

段莹莹在酒店房间进行身体训练。图/社交媒体

段莹莹在酒店房间进行身体训练。图/社交媒体

为确保比赛安全进行,澳网从洛杉矶、新加坡、阿布扎比等地包机接送球员前往墨尔本,所有人登机前必须持有72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地后需再次进行核酸检测。

过去几天,球员们密集从各地前往墨尔本和阿德莱德。昨天下午,澳网发布官方声明称从洛杉矶到墨尔本的航班中有两人落地后核酸检测为阳性,其中一人为机组成员,另一人为球员教练。该次航班共有79人,其中包括24名球员。

目前,两位确诊者已被转移到医院接受治疗。其他所有人被视为密切接触者必须留在酒店进行14天隔离,这一航班中的球员包括了阿扎伦卡、锦织圭、斯蒂芬斯、波斯皮希尔等人。

昨晚,澳网官方再度确认另一架从阿布扎比前往墨尔本的航班也有人落地后核酸检测为阳性,确诊者不是参赛球员。本次航班共有64人,其中球员23人。安德莱斯库、科贝尔、本西奇、萨卡里等同航班球员作为密切接触者将进行14天集中隔离,其间不得外出训练。

按照澳网规定,球员抵达墨尔本核酸检测确认无异常后,将被安排至酒店进行两周隔离,每天可在严格的管控环境中与固定搭档进行5个小时训练。

但在同航班相继有人确诊新冠后,阿扎伦卡、安德莱斯库、锦织圭、科贝尔等47名球员按要求将被强制隔离14天,其间不得外出。接下来两周,澳网将对这些球员的身体状况进行重点检测。两周隔离期后,留给这些球员只剩一周热身时间,这很难保证他们能以最好的状态出战澳网。

过去两三天,王蔷、郑赛赛、段莹莹等中国球员相继经阿布扎比、新加坡等地抵达墨尔本,但她们尚未开始有球训练。今天早上,王蔷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同航班还有一些人的核酸结果没出来,自己只能继续在酒店房间隔离。

编辑:毛睿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同航班出现确诊者 47名球员无法顺利备战澳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