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继伟首次当选月最佳 步入职业生涯巅峰期

副标题:

来源:辽宁日报  |  2021-01-18 11:30:58
辽宁日报 | 2021-01-18 11:30:58
原标题:首次当选月最佳 赵继伟步入职业生涯巅峰期
正在加载

  在1月12日辽宁男篮与山东队比赛开始前,赵继伟接过了CBA联赛12月份最佳球员的奖杯。由于CBA公司并没有进行太多的宣传,很多人没有意识到这一奖项的特殊意义——这是赵继伟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获得月最佳球员的荣誉。对于25岁的赵继伟来说,这是他迈向CBA生涯巅峰的一个标志。

  自2020年12月2日CBA重燃战火,辽宁男篮在当月9胜2负,始终占据积分榜头名的位置。作为主力球员,赵继伟保持着非常好的状态,场均得到14.5分、3.1个篮板、4.7次助攻和2.3次抢断。12月31日与江苏队一战,尽管辽宁男篮遗憾落败,但赵继伟砍下职业生涯单场最高纪录30分,完美地展现了自己的个人攻击力。

  其实,辽宁男篮近来面临着很多困难。在去年12月底,韩德君和郭艾伦相继出现伤病,球队阵容不整。半路加盟的西蒙斯无法融入球队,俱乐部选择与其解约,辽宁男篮在第二阶段只能以单外援出战。在此情况下,需要国内球员站出来分担进攻压力,赵继伟在这一点做得非常完美。

  进入2021年之后,辽宁男篮取得六连胜,赵继伟在此期间场均贡献16.2分、2.7个篮板、6.3次助攻和4.2次抢断,在攻防两端都给予球队巨大的帮助。

  16日与广州队的比赛,辽宁男篮在开局陷入苦战,首节只得到23分,为本赛季最低。在此情况下,赵继伟在第二节率领轮换阵容打出得分高潮,这是此役的重要转折点。本场比赛赵继伟得到23分、4个篮板、3次助攻和6次抢断的全面数据,帮助球队以99∶91获胜,本赛季横扫广州队。凭借本场比赛的3次助攻,在CBA总助攻榜上,赵继伟以924次助攻超越了北京队名宿张云松,升至第40位。如果能够保持这样的状态,赵继伟未来还将迎来职业生涯的更多纪录。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赵继伟首次当选月最佳 步入职业生涯巅峰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