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中性化新队名不买账 上港球迷斥其打擦边球

副标题:

来源:今晚报  |  2021-01-17 16:27:48
今晚报 | 2021-01-17 16:27:48
原标题:上港球迷斥其打擦边球
正在加载

中国足协主导的俱乐部中性名改革,引发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就连新名称调整幅度不大的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的改名,也遭到自家球迷抗议。昨天多家球迷会发布联合声明,表达了对新名称的不满。

  截至目前,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还没有官宣新名称。不过经媒体曝光,新名称“上海海港”浮出水面。之所以改成“上海海港”,很大程度是因为其简称依然可以称为“上港”。可以说,“上海海港”的新名称或许符合中国足协公布的名称变更通知要求,但从情理上来说,对于其他俱乐部显然是不公平的。

  由于这件事引发的讨论过于激烈,中国足协特意强调,俱乐部非企业化名称专家审核工作小组成立以来,在工作中一直保持中立,其具体工作并没有受到来自中国足协内部和任何一方的干预,一切都按制度来办事。俱乐部新名称能否通过全部有章可依,不存在暗箱操作。换句话说,“上海海港”的新名称已经通过了中国足协的审核。

  让人啼笑皆非的是,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自家球迷对新名称也不满意。昨天,多家上海上港球迷会发布联合声明,表达了对于新名称的不满。一家上海球迷联盟甚至认为,“上海海港”这个名字与上港集团内部刊物《上海海港报》如出一辙,集团下属企业也有“海港”字样。因此“上海海港”本质上就是“上港”,并不是真正的中性名,属于打擦边球。

  尽管一些俱乐部对于中性名改革颇有微词,但在实际工作中,大部分俱乐部态度还是比较认真的。看起来“上海海港”的新名称没有考虑到当地球迷的感受,但实际上新名称换汤不换药才是问题关键所在。例如广州恒大淘宝队变更为广州队,新名称工作同样没有让球迷参与,但并没有引发如此强烈的对立情绪。在这件事情上,各方确实需要认真反思了。

编辑:郝洪萱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对中性化新队名不买账 上港球迷斥其打擦边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