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给辽篮“泼冷水”:我们没有那么强的实力

副标题:

来源:沈阳日报  |  2021-01-12 10:34:48
沈阳日报 | 2021-01-12 10:34:48
原标题:辽篮夺常规赛半程冠军郭艾伦却给全队“泼冷水”
正在加载

  第28轮CBA常规赛轻取青岛队后,辽宁男篮以88.9%的胜率夺得了常规赛半程冠军。本赛季进行新老交替的辽宁男篮能从第1轮到第28轮一直排名积分榜首,可谓是不小的惊喜。面对出色的成绩,辽宁男篮“得分王”郭艾伦却给球队“泼冷水”,“其实,我们没有那么强的实力,新老队员配合还不够好。很多方面都要再进一步,希望外界多一些包容,辽宁男篮会尽可能地提高整体实力。”

  老将新人表现反差依然较大

  10日面对阵容不整已经遭遇五连败的青岛队,主力尽出的辽宁男篮半场就领先了20余分,第三节开始不久领先优势扩大到30余分。不过,当少帅杨鸣逐步换下主力球员,开始锻炼替补球员时,辽篮对场上的控制力下降明显,攻防质量大幅下滑,比分差距一度被对手迫近到只有14分。

  本赛季除了力争佳绩外,辽宁男篮的另外一个重要任务就是锻炼新人、进行新老交替。从半程常规赛的表现来看,辽篮成绩很稳定,但是新人的表现起伏较大,还无法挑起大梁。像张镇麟和吴昌泽两名内线球员,联赛初期经常打出场均得分近20分的出色表现,但随着他们的特点被别队所熟知,在球队中的作用均有所下滑,如今,两人的场均得分已经分别下降到11.6分和6.5分。朱荣振最近表现尽管有起色,但目前场均6.7分的得分,距离韩德君合格替补的标准还有很大差距。至于鄢手骐、刘雁宇等替补,前28轮常规赛基本是昙花一现。

  与国内替补球员相比,最让人失望的无疑是本赛季被作为主力外援引进的西蒙斯。上轮与青岛队的比赛,他只出战了一分多钟,只有一个篮板球进账。按照常理,与青岛队的下半场辽篮替补尽出,但西蒙斯却没有得到机会与全队进行磨合,寻找手感,这是一个很不寻常的信号。目前,西蒙斯场均只能得到9.7分。

  郭艾伦直言“新老交替”不易

  从本赛季至今的比赛来看,韩德君、郭艾伦、赵继伟、刘志轩、梅奥五名绝对主力发挥稳定,辽篮能长时间高居积分榜首,他们居功至伟。不过,替补除了实力上与老队员的差距外,新老队员在相互配合方面仍然存在不足。

  杨鸣在与青岛队赛后特意提到:“本场比赛辽宁队的老队员表现很好,但替补球员、年轻球员的表现与预期有差距。希望他们要珍惜比赛机会,尽快提高自己,这是辽宁队目前最重要的任务。”

  本赛季半程常规赛场均得到24.1分的郭艾伦已经成为辽篮最强得分点。当谈到全队拿到常规赛半程冠军时,他并没有沾沾自喜,而是主动点出了球队的问题,“与青岛队比赛虽然赢了,拿到了常规赛半程冠军,但全队发挥还是不够稳定。我觉得,现在的优异成绩是全队拼出来的,但其实队伍并没有目前成绩所反映出的这么强的实力,还有很大提高空间。本赛季,我们年轻队员很多,队伍新老交替挺困难,希望大家能一直全力以赴,尽快融合。”同时,郭艾伦也希望球迷多一些包容,现在成绩虽然很好,但也要允许队员出现一些差错,毕竟,这是成长的代价。

  对于自己如何去帮助年轻队员,郭艾伦表示:“相比阵容一直很稳定的前几个赛季,我自己现在还有些不太适应,和之前贺天举、李晓旭在队的时候有不小差别,我与年轻队员配合有时心里会急躁。以新人角度来看,年轻队员在成长,现在球队的成绩离不开他们的努力。我会继续鼓励他们,帮助他们,和他们一起进步。”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马骋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郭艾伦给辽篮“泼冷水”:我们没有那么强的实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