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女孩身高2米26已赶上姚明 8岁开始篮球训练

副标题:

来源:钱江晚报  |  2021-01-12 10:06:31
钱江晚报 | 2021-01-12 10:06:31
原标题:13岁的小姑娘,身高已经2米26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近日,一组照片在各大篮球相关新媒体上引起关注,照片里的小姑娘和成年男子站在一起,仅肩膀就已经超过了对方的身高。

  这位小姑娘,就是2007年5月出生于山东的张子宇,从小她就比同龄人高一头,在上一年级的时候,身高就达到了1米60,而同学基本上都只有1米出头的个子。小学六年里,张子宇几乎每年都能长高10公分左右,到了六年级的时候,她的身高就已经达到了2米11,而很多同学这个时候的身高,甚至还没有张子宇一年级的时候高。

  据记者查询到的数据,2019年9月,张子宇在参加了东北虎篮球训练营体测时,她的赤脚身高达到2米17。几个月之后,张子宇在清华附中体测,身高又长到了2米21。半年后,她又长高了5厘米,现在的身高达到了2米26,已经赶上了姚明。

  虽然,目前张子宇的身高还没有一个官方数据,但是从此前学校体测的数据和最新路透的照片可以看出,她的身高在女篮当中绝对可以称得上第一人,要知道目前女篮一姐韩旭的身高也只有2米07,而张子宇还在继续长个呢。

  其实放眼全国,长得高的孩子不少,但是不是打篮球的这块料,还要看她的运动能力。在这方面张子宇也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这和她先天优秀的基因有关系,张子宇的父母都是职业篮球运动员出身,父亲的身高达到了2米13,母亲则是前女篮国手于瑛。

  1973年出生的于瑛身高1米98,之前是山东女篮的中锋,退役后曾出任山东队助理教练。而于瑛和浙江省女篮中锋王福英曾经是国家队的队友,王福英告诉记者,她和于瑛在青年队打球就在一起,打的是同一个位置,一直到退役。

  女承母业,张子宇自己也在8岁的时候,就接触篮球,开始了正规训练。于瑛透露,在张子宇5岁时,她第一次来到球场看他父亲比赛,就对篮球产生了极大兴趣,当时提出要跟他父亲“单挑”。而张子宇的偶像是NBA巨星詹姆斯和哈登,在小学毕业之后,她就加盟了篮球名校清华附中。与此同时,张子宇已经进入了中国篮协的U13篮球训练营。从张子宇的比赛照片和视频来看,她的身高要超过同场球员一个头都不止,在篮下抢篮板轻而易举,简直像是大人打小孩。

  如今,张子宇已经完全走上了专业化的路线,而且在清华附中这样的有篮球传统的学校学习,球迷们完全可以期待在韩旭、李月汝之后,下一代的中国女篮,由张子宇撑起内线的一片天。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13岁女孩身高2米26已赶上姚明 8岁开始篮球训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