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节约”使用韩德君 既不能歇大也不能累坏

副标题:

来源:辽宁日报  |  2021-01-12 10:31:39
辽宁日报 | 2021-01-12 10:31:39
原标题:近两轮只出场37分钟 “节约”使用韩德君 辽篮有责
正在加载

  上轮比赛,韩德君只拿6分,但球迷却非常开心地将韩德君称为“不会打球的胖子”。实际上,近两场比赛,韩德君一场打了18分钟,一场打了19分钟,这在他成长为辽篮首发中锋之后,是绝无仅有的。难道韩德君对于辽篮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吗?

  事实并非如此,韩德君近两场出场时间受到限制,一方面是教练组对他的保护。毕竟此前,韩德君因为手臂伤情缺阵5场比赛,如果不是考虑到疫情影响,他或许就会前往北京接受治疗。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韩德君的伤势需要引起重视,毕竟他在球队的地位是无人能替代的。由于近两场比赛辽篮都打得很顺利,韩德君基本上都是享受到了打半场歇半场的待遇。

  另一方面,内线球员的体能消耗巨大,让33岁的韩德君多打打“养生篮球”,无论对实现辽篮的赛季目标,还是延长韩德君个人的运动寿命,都是非常有利的。在确保胜利的前提下,给替补球员多一些机会,既锻炼了队伍,又能避免韩德君不必要的体能消耗,这对球队而言极具战略意义。

  但是,保护韩德君不意味着要常规赛把他“供起来”,等到季后赛再让他出场。作为职业球员,是需要通过实战来保持状态的,如果长时间没有比赛,登场之后反而容易受伤。对于韩德君这样球员的使用,既不能“累坏了”,也不能“歇大了”,关键在于把握好这个“度”。从本赛季情况来看,辽篮在“节约”使用韩德君方面做出了很大的努力,朱荣振已经赢得了教练组的信任,刘雁宇在一些场次也能得到稳定的出场机会,主教练杨鸣甚至还尝试用张镇麟和吴昌泽两名新秀搭档内线打小个阵容,这都是为了在韩德君休息的时候保持内线的活力。相信通过常规赛的磨合,辽篮的内线到了季后赛会更加强大。本报记者  李  翔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辽篮“节约”使用韩德君 既不能歇大也不能累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