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再清:日本和IOC如期举办东京奥运会的决心没变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1-01-09 10:43:44
新华社 | 2021-01-09 10:43:44
原标题:于再清:日本政府和国际奥委会如期举办东京奥运会的决心没有改变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记者姬烨、王子江、王梦)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政府和国际奥委会如期举办东京奥运会的决心没有改变。

国际奥委会委员迪克·庞德当天在接受BBC(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他不确定东京奥运会能否在今年夏天如期召开。“我不能确定,因为作为房间里的大象,(新冠)病毒正在卷土重来。”78岁的庞德说。

对此,于再清表示:“日本政府和国际奥委会(按计划举办东京奥运会)的决心没有改变。”他同时说,应传递准确的信息。

日本首相菅义伟7日宣布东京都及其周边三县进入为期一个月的紧急状态后重申,日本政府举办东京奥运会的决心不变。东京奥组委也于8日发表声明说,尽管东京都和周边三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东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仍然会“认真推进”,奥运会将在夏天如期举行。

国际奥委会8日针对东京都进入紧急状态发表声明,再次对东京奥运会顺利举办表示了充分的信心。声明说:“国际奥委会对日本方面抱有充分信心,对他们采取的防疫措施也抱有充分信心。我们将与日本伙伴一起,继续集中全力准备在夏天成功举办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

受疫情影响,原本应于2020年夏天举行的东京奥运会被推迟至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

编辑:王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于再清:日本和IOC如期举办东京奥运会的决心没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