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嘴”庞德又开口:不确定东京奥运会能否如期举行

副标题:

来源:新华网  |  2021-01-09 16:28:07
新华网 | 2021-01-09 16:28:07
原标题:“乌鸦嘴”庞德又开口:不确定东京奥运会能否如期举行
正在加载

  新华社东京1月8日电(记者王子江)来自加拿大的国际奥委会委员迪克·庞德8日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他不确定东京奥运会能否在今夏如期举行。东京奥组委当天表态:正在认真推进筹备工作。

  78岁的庞德自1978年以来一直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当天在接受BBC(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他被问到奥运会能否如期举行,庞德说:“我不能确定,因为作为房间里的大象,(新冠)病毒正在卷土重来。”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庞德曾于2020年2月底就提出东京奥运会可能无法在2020年举办,是最早发表东京奥运会无法如期举行言论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他当时甚至断言,考虑到奥运会的规模和影响,根本不可能推迟,“你也许应该考虑取消(这届奥运会)。”一个多月后的3月30日,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联合宣布,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办。

  不过,东京奥组委当天发表声明说,虽然东京都和周边三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但东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仍会“认真推进”,奥运会将在夏天如期举行。

  国际奥委会当天针对东京都进入紧急状态发表声明,再次对东京奥运会顺利举办表示了充分信心。声明说:“国际奥委会对日本方面抱有充分信心,对他们采取的防疫措施也抱有充分信心。我们将与日本伙伴一起,继续集中全力准备在夏天成功举办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

  日本首相菅义伟前一天在宣布东京都及其周边三县进入为期一个月的紧急状态后重申,日本政府举办东京奥运会的决心不变。进入2021年以来的7天里,他已经在三个不同场合表达了奥运会如期举办的决心。

  日本最近新冠疫情形势急转直下,确诊病例连续创纪录。疫情形势的恶化给东京奥运会带来严峻考验,按照东京奥组委2020年底制定的计划,奥运会测试赛将在3月4日重启,第一项比赛是国际泳联花样游泳奥运会预选赛,这场比赛会有外国运动员到场,但现在看来前景并不乐观。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乌鸦嘴”庞德又开口:不确定东京奥运会能否如期举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