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超八成俱乐部“改名”符合要求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01-08 22:46:46
中国新闻网 | 2021-01-08 22:46:46
原标题:足协:超八成俱乐部“改名”符合要求
正在加载

中国足球协会8日表示,中国足协职业俱乐部名称专家审核小组当日向58家中超、中甲、中乙及中冠升级俱乐部发出书面回复,在全部申请材料中,超过80%的俱乐部申报名称符合相关文件要求。

  中国足球俱乐部“改名”一事曾引起不小风波。中国足协上月曾做出规定,球队名称应规范为“行政区域+俱乐部名称”,名称中不得含有其他法人或非法人组织名称,不得使用非汉字,也不得含有俱乐部任何股东、股东关联方或实际控制人的字号、商号或品牌名,新的俱乐部名称应健康文明,体现地域传统文化、人文精神、俱乐部理念等特色。

  中国足协透露,职业俱乐部名称专家审核小组经过三次全体会议讨论,在8日向58家中超、中甲、中乙及中冠升级俱乐部发出书面回复,其中符合要求的答复同意,不符合要求的向俱乐部说明具体理由并要求俱乐部尽快修改名称后再次上报。

  中国足协称,在全部申请材料中超过80%的俱乐部申报名称符合相关文件要求,少数俱乐部由于对文件要求理解不准确,或申报名称与俱乐部股东关联企业存在联系,需要再次修改。

  另外,中国足协还表示,个别俱乐部正在进行有关股权转让工作,俱乐部书面承诺将在近期完成转让工作,并再次上报符合中性化名称要求的材料。

  已经公布的球队名称中,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将改名为“广州足球俱乐部”,而广州另一支足球俱乐部富力则将改为“广州城足球俱乐部”。

  不过有多支球队改名过程并不顺利,如河南建业宣布改名为“洛阳龙门足球俱乐部”后,引发了球迷的强烈反对;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则一直执意于保留“北京国安”作为球队名称。

编辑:郝洪萱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中国足协:超八成俱乐部“改名”符合要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