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新赛季拉开大幕:奖金下降 防疫“提心吊胆”

副标题:

来源:澎湃新闻  |  2021-01-07 09:41:55
澎湃新闻 | 2021-01-07 09:41:55
原标题:网球新赛季拉开大幕:奖金下降,防疫“提心吊胆”一整年
正在加载

  度过了一个极为特殊的2020年,世界网坛的新赛季再度拉开大幕。

  随着本周WTA阿布扎比站及ATP两站250分级别赛事开打,2021赛季正式打响——疫情,依然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

  和去年疫情下进行的美网和法网一样,当下的网球赛事依然将以封闭赛区的形式进行,而因为病毒而出现的退赛情况,依然将是所有球员要面临的“危险”。

  与此同时,赛事奖金的普遍下降暂时也没有恢复的迹象,但对于网球选手来说,当下除了接受现实,也没有剩下其它选择。

  赛季开打,疫情阴云笼罩

  本周,WTA和ATP的2021赛季巡回赛都将拉开帷幕。其中ATP将分别在土耳其和美国举行两站250分级别的赛事——安塔利亚站和德雷海岸站,而WTA则是按计划在阿联酋举办500分级别的阿布扎比站。

  在海外疫情仍然汹涌的情况下,赛事的举办也不可能恢复到往年的“正常”情况,封闭办赛和各种防疫规定,是球员们需要继续执行的日常。

  短期看来,网球赛事结束封闭办赛的前景还难以看到。去年因为在疫情暴发前举办完毕而“逃过”了疫情影响的澳网,今年已经被推迟到了2月8日举办,允许观众入场的数量也从一开始传出的50%缩减到了25%。

  而对于球员的种种限制,也将继续实施,比如不能离开封闭赛区和酒店,避免和赛事无关人员接触等。

  在超过300名球员及相关人员抵达澳网比赛地之后,所有人也要接受核酸检测和14天隔离。核酸检测阴性后的隔离期间,球员可以进行训练,但只能选择一位固定搭档。

  对于依旧没有消失的种种限制,突尼斯球员恩斯·贾贝尔在接受《卫报》采访时无奈坦言,“希望封闭办赛的情况能早点结束,希望能够早日重获自由。”

  “作为职业球员,我们不想要如此多的限制,我们可以自己为自己负好责任,但是无论如何,到最后你还是得遵守规定。”

  有比赛打就不容易了

  事实上,在国际网坛,关于防疫的负面消息并不少见。比如去年德约科维奇组织友谊赛,防疫管制松懈结果出现聚集感染,包括德约自己在内的多人因此确诊新冠。

  此外,美国网球选手奎雷伊更是在去年底上演闹剧——参加ATP圣彼得堡公开赛期间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他逃离隔离,携带家人私自乘坐私人飞机离开了俄罗斯。ATP对其处以了“缓刑”罚款2万美元(6个月内表现良好处罚可取消)的处罚。

  去年的美网和法网期间,都出现了有球员因为被测出新冠阳性而不得不临时退赛的案例,新赛季,类似的事件恐怕也很难完全杜绝。

  而对于王蔷、张帅等出海参赛的中国运动员来说,保护好自己的健康避免感染病毒也将是一个重要任务。

  此外,对于球员们来说,他们也不得不继续接受赛事奖金缩水的现实。

  去年美网的奖金总额就较前一届稍有下降,而今年,包括WTA阿布扎比站在内的诸多赛事也同样将出现奖金的缩水。不过为了照顾更多非顶尖球员,包括澳网在内的许多赛事都上调了前几轮出局的球员可以获得的奖金比重。

  至少,网球赛事还能继续举行,这在当下已然值得珍惜,正如女子单打前世界第一普利斯科娃所说:

  “对我来说这总比待在家里要好。我的家人很健康,我自己也能继续旅行、继续我心爱的网球事业,不管比赛成绩如何,我都没资格去抱怨了。”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网球新赛季拉开大幕:奖金下降 防疫“提心吊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