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在京集结 开启东京奥运会备战冲刺

副标题:

来源:今晚报  |  2021-01-07 08:47:13
今晚报 | 2021-01-07 08:47:13
原标题:中国女排在京集结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谢晨)中国女排昨日在位于北京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重新集结,开启2021年的首期集训,针对东京奥运会的备战也将由此进入冲刺阶段。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女排领队赖亚文表示,全军开训动员令“深化实战实训,坚持以战领训、以训促战,也是对中国女排的备战要求。”

  本次集训有包括天津三将姚迪、李盈莹和王媛媛在内的19名运动员参加,主帅仍为郎平。19人中,既有朱婷、丁霞这样的里约奥运会的冠军成员,也有倪非凡、栗垚这样的“新鲜血液”加入。2020年受疫情影响,中国女排缺少国际赛事的实战练兵机会,不过运动员们还是通过回归地方队参加202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和2020-2021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的形式,很好地保持了身体和竞技状态,同时检验了去年7个多月封闭集训的成果,也进一步明确了自身需要继续提高的方面。而对于袁心玥、刘晏含、高意三位前八一女排的球员来说,去年一整年缺少系统训练与实战比赛,本次国家队集训也是她们快速恢复自身状态的最好机会。

  本次集训,中国女排将针对东京奥运会的主要对手,从实战出发,积极做好备战训练工作。继续抓好各项技术细节的打磨,强化体能训练,弥补短板,防伤防病,并按照“强化科技是核心战斗力思想”的指示精神,努力提高科技训练含量。领队赖亚文表示,中国女排将继续抓好队伍建设和思想作风建设,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实现在东京奥运会上升国旗、奏国歌的目标。考虑到国际赛事短时间内难以恢复的情况,中国女排在本次集训过程中还计划寻找合适的男排队伍进行模拟对抗演练。

编辑:高原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中国女排在京集结 开启东京奥运会备战冲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