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 北京冬奥体育图标特许商品上新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1-01 13:45:14
央视网 | 2021-01-01 13:45: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廿一新年始,冬奥齐上新。明天(1月2日)是2021年的首个“特许上新日”,一系列体育图标主题的特许商品惊喜来袭!伴随着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体育图标发布,这一主题的个性化邮票、全套徽章、文具、丝绸等特许商品也陆续上新啦!

体育图标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重要的形象元素之一,是展示冬季体育项目特点、彰显北京冬奥会理念、愿景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体育图标形式来源于篆刻艺术,结合书法的笔意、绘画的构图、刀法的刻艺,借用契刻文字的方式展现“方寸之间,气象万千”,并与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中国印”的理念相呼应,体现“双奥之城”和奥林匹克文化传承。

本次上新的体育图标特许商品伴随着体育图标的发布,已经在2021迎冬奥环球跨年冰雪盛典电视节目中首发亮相,并且在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开始销售,而后将陆续在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实体店开始销售。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体育图标》个性化邮票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体育图标》个性化邮票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体育图标》个性化邮票精心创意版面编排,采用超大版幅完整呈现了24个冬奥会体育图标,小版则呈现了6个冬残奥会体育图标。这套个性化邮票在设计上首次采用纪特邮票的设计手法,邮票边饰部分增加了纪特邮票整版的特色元素,包括印刷色标、二维码、产品编码及“BEIJING2022”镂空字鉴,采用一次性印制、限量发行的方式,发行数量仅为20220套,每版邮票边饰部分印制产品编码,编号自00001到20220。同时推出的体育图标极限纪念封(1套30枚,限量2022套)和版票折,也已于今天起在全国指定邮政网点、集邮网厅和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等渠道出售。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体育图标徽章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体育图标徽章

本次上新日,有两款不同风格材质的全套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体育图标徽章与大家见面。

一套徽章的制模使用人工雕刻方式,尽量真实地还原篆刻刀雕后的纹理。徽章采用做旧的电镀效果,凸显古朴厚重的视觉观感,每枚徽章的纹理和边框各有不同,将中国传统文化与体育竞技完美融合,展现中国特有的文化符号。

另一套徽章则是以锌合金材质精雕铸造,表面电镀珍珠金色,以红色透明仿珐琅填色,层次丰富,庄重经典。徽章将体育图标设计中蕴含的中国书法、篆刻等文化元素精髓以精致的工艺予以体现,以精致的印盒形式映衬体育图标的设计风格与核心理念。

冬奥文房四宝套装

冬奥文房四宝套装

北京冬奥会的会徽、色彩系统和体育图标的设计分别汲取了中国传统的书法、绘画和篆刻艺术元素,向世界展示了独具魅力的中国文化。本月伴随体育图标发布上新的冬奥文房四宝套装,集北京冬奥会会徽、吉祥物运动造型及新发布的体育图标于一身,实现中国文房与北京冬奥的完美邂逅,进一步展示中国的传统文化艺术。文房四宝是中国独有的文书工具,这款文房四宝套装选用古法手工精制毛笔、古朴石砚、墨条、传统笔搁、水碟、镇尺,其上刻有冬奥会徽及体育图标。另有一套“北京冬奥信笺”覆盖在文房套装上面,信笺上下分别钤印了冬奥会会徽和体育图标印记。

保暖爱心手套

保暖爱心手套

这款手套采用羊绒羊毛混纺纱线材质,保暖、柔软、透气。黑色的底色搭配手心里的红心,像吉祥物冰墩墩一样通过手心里的红心向世界传递爱,拟人化的设计增加了趣味性。这款手套在跨年冰雪盛典电视节目的歌曲《共迎未来》中由来自世界各地的小朋友展示,传递出对北京冬奥会的热切期盼和对未来的美好祝愿。

吉祥物运动造型限量徽章套装

吉祥物运动造型限量徽章套装

在吉祥物运动造型钥匙扣、炭雕挂件等系列之后,倍受期待的吉祥物运动造型徽章也在今天上新啦!这款吉祥物运动限量徽章套装采用锌合金材质,以15个吉祥物运动造型为核心元素,简约精美的徽章展现出吉祥物运动造型的独特魅力,色彩运用更加凸显冬奥会的冰雪主题。

中国传统风筝挂饰

中国传统风筝挂饰

风筝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丰富的寓意、变化多姿的图案,体现了人们健康向上的进取精神和对美好幸福的追求。这款风筝挂饰选取具有美好寓意及代表性样式的风筝为原型,采用瘦沙燕、凤凰、对蝶、蝙蝠等元素,搭配中国风流苏,展现灵动、飘逸的风格。

新店崭新形象迎新年

新店崭新形象迎新年

一月的哈尔滨银装素裹,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哈尔滨中央大街店将在新年伊始之时开业迎宾。该店是北京冬奥会特许零售店店面形象更新以来第一个亮相的全品类零售店,位于中央大街86号一楼入口处,面积二百余平方米,是哈尔滨首家冬奥特许店。哈尔滨中央大街店的开业也为中央大街这一百年老街增添了独特的冬奥魅力。

此外,一月将开业的特许零售店还有北京崇文门新世界店、中国邮政石景山金顶街邮局店等。

购买冬奥特许商品就是支持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支持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奥运赛事。请在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选购正版特许商品,实体店可通过地图软件搜索“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查询地址,官方网店天猫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可通过搜索“北京2022”进店。关注官方网店“My 冬奥”直播,更多精彩持续上新。

编辑:朱新蕊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新年新气象 北京冬奥体育图标特许商品上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