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萨马兰奇:北京冬奥会筹备进展令人瞩目

副标题:

来源:新华网  |  2021-01-01 12:46:24
新华网 | 2021-01-01 12:46:24
原标题:小萨马兰奇:北京冬奥会筹备进展令人瞩目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 2021年到来之际,国际奥委会委员、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小萨马兰奇)表示,尽管在2020年受疫情影响面对困难,北京冬奥会筹备取得的进展依然令人瞩目。

          “受新冠疫情影响,测试项目面临挑战,但冬奥会其他筹办工作进展都很顺利。”小萨马兰奇在新年祝福视频中说。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见证了一些重要的里程碑事件,例如奖牌、火炬和服装设计全球征集的启动,这些都非常成功。世界转播商大会、世界媒体大会等重要会议也通过视频方式成功举行。在全球招募活动开始一年后,约有100万人表示愿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志愿者。”他说。

          在他看来,本届冬奥会将激励一代冬季运动爱好者,并成为一届环保、可持续发展的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将使用100%清洁能源,例如首次在奥运会制冰过程中使用新型二氧化碳制冷剂,这些都将使冬奥会更加绿色,北京冬奥会将是史上最清洁的奥运会。”

          小萨马兰奇还表示,北京冬奥会将促进旅游,并在该地区为人们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中国很多学校都开设了冬季项目课程,促进奥林匹克教育。

          小萨马兰奇称,尽管面临挑战和障碍,中国仍在履行其申奥承诺。而随着比赛场馆在2020年年底完工,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的庆典即将进行,活动正在推进,激情逐渐燃烧。

          “当然我们也会面临挑战,我们都知道就是新冠疫情。我们的对策工作组已经到位,为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为了举办一届成功的冬奥会,当地组委会的经验和专业知识、中国政府和北京市政府的支持、与奥运会和残奥会以及其他利益攸关方的密切合作,这些将确保我们更加强大,对2022年北京举办出色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至关重要。”他说。

          小萨马兰奇还向新华社作为国际奥委会认可的国际通讯社,2020年在中国和全世界推广奥林匹克价值和北京冬奥会方面所做的出色工作表示感谢。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小萨马兰奇:北京冬奥会筹备进展令人瞩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