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荣昌”马拉松赛事 2020成渝双城马拉松赛开跑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0-12-29 17:25:00
新华社 | 2020-12-29 17:25:00
原标题:“最荣昌”马拉松赛事——2020成渝双城马拉松赛燃情开跑
正在加载

新华网重庆12月27日电(刘磊)“荣昌折扇”造型奖牌、“荣昌陶”造型奖杯、“荣昌猪”赛事抽奖奖品……12月27日,重庆•荣昌马拉松系列赛——2020“瑜瀚科技”成渝双城马拉松赛(下称“荣马”)在荣昌区人民广场鸣枪开跑,让跑友们畅跑的同时感受“最荣昌”的城市印记。   

2020成渝双城马拉松赛燃情开跑。(刘磊 摄)

2020成渝双城马拉松赛燃情开跑。(刘磊 摄)

上午8点30分,伴随着发令枪响,比赛正式开始。4988名参赛选手陆续越过起跑线,沿着赛道进发。   

本次马拉松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等项目。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赛事规模缩减至5000人,实际报名参赛人数为4988人,来自全市各区县,其中男性3136人,女性1852人。参加2020“荣马”的选手中,年龄最大的有78 岁,年龄最小的选手只有2岁。   

跑一场马,识一座城。马拉松选手们从荣昌人民广场出发经荣昌城市主干道路段,随后在荣昌濑溪河体育文化公园畅跑,其中相对封闭的景区跑道约36公里,城市景区道路约6公里。据悉,2019年濑溪河沿线被重庆市体育局授予“体育旅游精品线路”荣誉,公园内湿地风景和赛道紧密结合,山水云林共为一体。   

抽奖环节4位跑友抽中“荣昌猪”仔猪奖品。(曹建 摄)

与去年“荣马”相比,今年“荣马”赛道和线路还得到进一步优化提升,完善了赛道绿化,形成了一条秀美竹林亲水马拉松景观赛道,让参赛选手在享受比赛、感受运动激情的同时,也能将荣昌的城市风光、山水风光、田园风光尽收眼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马拉松赛事还融入了“最荣昌”的元素。今年奖牌的设计灵感源于荣昌四宝之一的“荣昌折扇”,奖牌由两把扇子构成,展示了荣昌的折扇非遗文化,也寓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蓬勃发展;奖杯方面,以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荣昌陶”为造型参考。此外,赛事当天滚动抽奖的奖品则为4只中国三大优良地方猪种“荣昌猪”。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选手李牧野以02:30:25的成绩获得男子全程组第一,贾亚亚以02:54:58的成绩获得女子全程组第一;选手盛旺以01:09:09的成绩获得男子半程组第一,兰霞以01:23:44获得女子半程组第一。   

跑友代表贺文琪说,此次马拉松“荣昌猪抽奖”以及荣昌的美食、美景让她印象深刻。   

据悉,2020成渝双城马拉松赛是荣昌马拉松系列赛事之一。荣昌区副区长李劲渝介绍,去年12月荣昌举办了荣昌首届国际马拉松赛,今年8月荣昌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名单,今年马拉松赛事的持续举办,有助于荣昌马拉松赛事常态化举办,同时助推荣昌打造“运动健康之城”。荣昌马拉松系列赛也借此机会由马拉松铜牌赛事向银牌赛事发起冲击。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最荣昌”马拉松赛事 2020成渝双城马拉松赛开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