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VAR两送点蔚山现代2-1逆转波斯波利斯夺冠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12-19 22:39:44
央视网 | 2020-12-19 22:39: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2月19日,2020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决赛在卡塔尔沃克拉的贾努卜体育场圆满落幕。蔚山现代队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依靠巴西外援儒尼奥尔-内格朗的梅开二度2-1逆转击败波斯波利斯队,以全季9胜1平的不败战绩继2012赛季后第二次夺得亚冠联赛冠军;也意味着东亚球队在近9个赛季第8次夺冠,同时也是在14次东、西亚球队的对决中东亚俱乐部第11次登上亚洲之巅。

从1月14日初赛阶段开始,2020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历经340天终于迎来了最后的决赛,由于疫情影响,本届亚冠决赛将不再采取主客场两回合制,而是在中立地卡塔尔的沃克拉以一场定胜负的形式决出,不过本场比赛亚足联与卡塔尔组委会在赛前便达成共识,允许观众入场观赛。

[图]亚冠-VAR两送点蔚山2-1逆转波斯波利斯夺冠

[图]亚冠-VAR两送点蔚山2-1逆转波斯波利斯夺冠

本场比赛,均是两支球队的第二次亚冠决赛,蔚山现代队是2012赛季的冠军,而波斯波利斯队则在2018年屈居亚军。与西亚区早在10月初便踢完半决赛不同,蔚山现代队是上周日通过加时赛2-1逆转淘汰了神户胜利船得以亮相决赛,波斯波利斯队则是12月13日才从伊朗国内飞抵卡塔尔。

虽然波斯波利斯队近期没有亚冠比赛任务,不过伊朗国内联赛已经在11月6日开战,波斯波利斯队在迎接亚冠决赛之前已经踢了四轮国内联赛,不仅2胜2平保持不败且保持零封;当然,在本赛季亚冠赛场,蔚山现代队显然要更强势,不单单拿下8胜1平的傲人战绩,并且21个进球也是进攻力最强的,而在决赛之前两队在亚冠赛场恰好都各丢了6个球。

此役,是两支球队在亚冠赛场的首次碰面,而波斯波利斯队此前与来自东亚的球队交手只有两次,即2018年决赛对阵鹿岛鹿角队,当时他们客场0-2、主场0-0;并且自2002年赛事改制以来,伊朗球会此前3次闯入决赛全部未能登顶成功。

蔚山现代队之前则有过7次对阵西亚球队的经历,结果保持全胜战绩,其中2012年决赛曾3-0大胜阿赫利。并且在13次东、西亚球队PK的亚冠决赛中,东亚球队曾夺下10冠,不过上赛季浦和红钻遭双杀输给了阿尔希拉尔。此役,波斯波利斯队的前场球员帕列万被罚停赛,阿卜迪出任单箭头;蔚山现代队方面依然由巴西前锋儒尼奥尔-内格朗突前。

第9分钟,蔚山现代队率先制造杀机。尹比加兰和金仁成在左肋配合,儒尼奥尔-内格朗得球后脚跟磕传,尹比加兰大禁区前沿抽射,皮球碰阿加耶后击中右立柱外侧弹出底线。第12分钟,诺罗拉希右肋25米外劲射,皮球穿了布尔特赫伊斯裆后偏出右立柱。

第17分钟,金太焕右边路横传,儒尼奥尔-内格朗冲顶攻门顶高。第21分钟,尹比加兰外围远射,拉克侧扑将球封出。2分钟后,儒尼奥尔-内格朗接金太焕横敲头球顶高。之后,比赛陷入胶着,尤其是蔚山现代队,开场之初的优势逐渐在削弱。第43分钟,阿卜迪-卡拉在禁区内与金太焕对抗中摔倒,卡塔尔籍主裁判贾西姆拒绝判罚点球。

第45分钟,朴柱昊本方半场左侧出现低级失误轻易丢掉球权,在雷桑紧逼下倒地铲球结果形成助攻,阿卜迪-卡拉带球突入禁区16米处右脚低射将球送入球门左下角,波斯波利斯队率先打破僵局1-0领先。

补时第1分钟,尹比加兰大禁区内被诺罗拉希踢倒,主裁判贾西姆通过VAR确认判罚点球,儒尼奥尔-内格朗操刀射球门右侧,皮球被拉克扑出,不过儒尼奥尔-内格朗随即补射得手。上半时比赛,两队战成1-1平进入半场休息。

第52分钟,李清龙右肋斜传远端找儒尼奥尔-内格朗,希里禁区内防守时举起右手有手球,主裁判贾西姆经过VAR确认再次判罚点球,儒尼奥尔-内格朗操刀右脚打球门右侧,这一次拉克扑下另一个方向,皮球入网,蔚山现代队2-1逆转领先,儒尼奥尔-内格朗本赛季亚冠进球数升到7个,与效力于沙特阿尔纳斯尔队的摩洛哥外援哈马达拉并列射手榜首位。

比分落后的波斯波利斯阵型前压全力进攻,蔚山现代队场面一度十分被动。第72分钟,蔚山现代队率先进行人员调整,并且连换两人,将洪喆和李根镐派遣出场。第79分钟,布尔特赫伊斯铲翻沙尔拉克吃到黄牌。之后,蔚山现代队又同时连换两人。

就在刚刚换人后,禁区内又出现需要通过VAR判定的情况,阿加耶左路传中,诺罗拉希与金基禧对抗中两人手部都有动作双双倒地,主裁判贾西姆判定后拒绝判罚点球。最后阶段,蔚山现代队门将赵秀赫连续两次做出精彩扑救,虽然后一次对方攻门之前已经处于越位位置。

最终,蔚山现代队2-1击败波斯波利斯队,成为自2002年改制以来第五支能够两夺亚冠冠军的球队,前四支球队分别是伊蒂哈德、全北现代汽车、浦和红钻、广州恒大;同时也意味着西亚球队未能连续两年赢得亚冠联赛冠军。

蔚山现代队也因此获得了于2021年2月1日-11日在卡塔尔进行的2020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赛的参赛入场券。目前已经确定获得参赛资格的球队除蔚山现代队(韩国)之外,还包括拜仁慕尼黑(德国)、阿尔阿赫利(埃及)、杜海勒(卡塔尔)和奥克兰城(新西兰)。

波斯波利斯队(4-2-3-1):81-拉克;77-阿加耶、4-侯赛尼、6-卡纳尼、17-希里(74’36-拉梅扎尼);8-诺罗拉希、66-沙尔拉克;2-阿利沙赫(90’23-舒贾埃)、5-雷桑、88-内马蒂;16-阿卜迪-卡拉

蔚山现代队(4-5-1):1-赵秀赫;23-金太焕、44-金基禧、4-布尔特赫伊斯、6-朴柱昊(72’77-洪喆);72-李清龙(72’11-李根镐)、8-申填浩(82’15-郑昇炫)、16-元斗载、10-尹比加兰、7-金仁成(90’66-薛英佑);9-儒尼奥尔-内格朗(82’19-比约恩-约翰森)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亚冠-VAR两送点蔚山现代2-1逆转波斯波利斯夺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