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谈青训:以球员发展为核心 勿盲目追求成绩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12-15 10:44:03
中国新闻网 | 2020-12-15 10:44:03
原标题:高洪波谈青训:以球员发展为核心 勿盲目追求成绩
正在加载

  中新网武汉12月14日电 (张芹 毛循)《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训练大纲》(以下简称《青训大纲》)宣讲会14日下午在武汉足协塔子湖训练基地举行,这是《青训大纲》公布后首次在北京以外地区进行宣讲。中国足协副主席高洪波表示,教练员需要确立以球员为核心的执教理念,重视人才培养而不是以成绩作为唯一的追求或者最高追求。

  《青训大纲》于11月26日正式公布,在高洪波看来,这份大纲凝聚了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教练员智慧,明确了中国足球青训发展的目标理念,是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的“指路明灯”。

  “有成绩不一定有人才,有人才必定有成绩。”宣讲会上,高洪波表示,自己更加看重的是人才培养。他认为,做青训一定要把培养人才放在第一位,其中包括对青少年体能、技术、战术、心智及社交能力的培养,这其中根据青少年球员不同成长阶段特征各有侧重。

  高洪波还提到,球员在成长过程中会受到来自父母、学校、教练、俱乐部、足球协会、社交媒体、经纪人、社会民众等多方面影响,而父母及教练的影响尤为重要。

  “16岁之前,父亲看了我所有的比赛,这对我运动员生涯帮助很大。”高洪波认为,青少年在足球启蒙阶段离不开家长的参与和支持,除了重视对孩子的培养,家长自身还应对相应的竞赛知识、法律保护、营养健康有一定了解。

  关于教练员的执教理念,高洪波表示,《青训大纲》要求教练员需要确立以球员为核心的发展理念,青少年阶段不应以竞赛成绩为单一考核标准;教练员除了教授技战术还应重视对青少年心智特别是决策能力的培养,关注他们对这项运动的热爱程度以及对待比赛的态度。(完)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高洪波谈青训:以球员发展为核心 勿盲目追求成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