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公布新政细则 堵死政策漏洞中超改革亮剑

副标题:

来源:今晚报  |  2020-12-15 14:24:45
今晚报 | 2020-12-15 14:24:45
原标题:堵死政策漏洞 中超改革亮剑
正在加载

2020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专项治理工作会议昨日在上海召开,会上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俱乐部中性化改名以及限薪限投的新规细则。与此前初定的政策方向相比,相关实施细则堵死了可能存在的政策漏洞,表明了中国足协对待改革的态度与决心。

  早在上月底中国足协就曾召集各中超俱乐部代表讨论过中超联赛政策改革的相关议题,涉及本土球员年薪“对半砍”以及俱乐部中性化改名一刀切的政策方向一度引发外界热议。在昨天的工作会议上,中国足协在此基础上出台具体细则,意在避免“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情况出现。

  新规规定,2021-2023赛季,中超俱乐部单赛季支出不得超过6亿元,超额支出将按比例进行处罚,最高扣除掉24个联赛积分。中超一线队本土球员年薪不高于税前500万元人民币,外援年薪不高于税前300万欧元。U21球员统一不超过税前30万元人民币,单赛季在亚冠、中超、足协杯赛出场超过900分钟的U21球员不受此限制。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足协也对各中超一线队的整体年薪做出限制,其中本土球员平均年薪不超过税前300万元人民币,外援年薪总和不超过税前1000万欧元。各俱乐部以其他形式给予球员具有经济价值的合同、现金与物品,未经中国足协审核批准,将纳入限薪核算范围。违规球员将被取消注册参赛资格。未按规定申报额外收入一经查出,将被处以该收入至多5倍罚款,情节严重者追加停赛处罚。若俱乐部出现弄虚作假的行为,将被勒令降级,队内球员停赛两年。

  至于俱乐部名称去企业化,新规规定中超各队队名中不得含有其他法人或非法人组织名称,且不得使用非汉字。这意味着北京中赫国安、山东鲁能泰山、天津泰达等多家老牌俱乐都需要改名,同时行政区域加后缀FC的取巧方式将不被允许。

编辑:郝洪萱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足协公布新政细则 堵死政策漏洞中超改革亮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