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新规:中超队年支出限6亿 弄虚作假直接降级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12-14 15:44:08
中国新闻网 | 2020-12-14 15:44:08
原标题:中国足协新规:中超队年支出限6亿 弄虚作假直接降级
正在加载

  中新网12月14日电 14日,在足球职业联赛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上,中国足协公布多项重磅新规。在备受外界关注的球队限薪方面,新规规定,中超俱乐部年度支出不得超过6亿人民币,这其中包括青训费用和女足费用。

  足协新政规定,中超一线队国内球员年薪不超过税前500万元,平均年薪不超过税前300万元,外援年薪不超过税前300万欧元。

  俱乐部单个财政年度总支出超出限额不高于20%的,将被扣除联赛积分6分;超出限额高于20%但不高于40%的,将被扣除联赛积分12分;以此类推。联赛扣分最多不超过24分,并将在审查报告签发年度的赛季执行。

  如俱乐部采取弄虚作假、故意隐瞒等方式与球员签订“阴阳合同”或违规发放薪酬,一经查出,即剥夺该俱乐部当赛季比赛成绩并在下一年度降级至低一级别联赛;对涉事球员处以禁赛24个月的处罚。

  新政对于球员的薪酬做了比较详细的界定和要求,其中规定球员每次收取合同之外的、价值超过一万元的现金或物品,应该先向足协申报。如果球员要和俱乐部以外的第三方签署有经济价值的合同,应该先在足协审核,否则要算进薪酬总额。

  此外,关于此前备受关注的中超俱乐部改名问题,也有了正式规定。根据要求,国内足球俱乐部不得含有俱乐部任何股东、股东关联方或实际控制人的字号、商号或品牌名。

  新的俱乐部名称应健康文明,体现地域传统文化、人文精神、俱乐部理念等特色。这就意味着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广州恒大等队名将被更改。

编辑:胡广东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足协新规:中超队年支出限6亿 弄虚作假直接降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