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析:恒大怎么了?

副标题:

来源:新华网  |  2020-12-02 22:51:39
新华网 | 2020-12-02 22:51:39
原标题:新闻分析:恒大怎么了?
正在加载

  新华社广州12月2日电 新闻分析:恒大怎么了?

  新华社记者王浩明

  在1日进行的亚冠足球联赛中,广州恒大1:1战平水原三星,失去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作为两届冠军得主,恒大此次亚冠之旅疲态尽显。本赛季恒大错失中超冠军、亚冠表现低迷,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恒大到底怎么了?

  事实上,中超联赛中的恒大整体仍然强势,只是最后决赛发挥不佳败给了江苏苏宁。但亚冠赛场上恒大的表现可谓尽显颓势,他们四场小组赛仅取得1胜2平1负的战绩,积5分,只有4个进球。1日对阵水原的比赛中,韦世豪打进的扳平一球居然是恒大在今年亚冠中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此前他们打进的三个进球分别来自对手的乌龙球、点球和任意球。

  纵观四场小组赛,保利尼奥的缺阵显然是球队发挥不佳的主要原因之一,缺少了中场发动机的恒大在攻守两端都受到了很大影响。此前在恒大队中,巴西人一直是“全勤王”,几乎很少缺阵,这也让恒大不免患上了依赖症。“暴力鸟”在中超联赛结束后宣布退出亚冠,也让主教练卡纳瓦罗几乎没有时间进行调整和演练,亚冠小组赛四场卡帅采用了多种中场组合,但效果均不尽如人意。

  其次,中超决赛的失利让球队的心气处在低潮。在经历了中超漫长的封闭后,进入另一个封闭的亚冠赛场,对于恒大来说,缺乏某种精神上的刺激。在足球场上,“无欲不刚”,恒大这四场小组赛给人最大的观感就是缺乏欲望,让人昏昏欲睡,因此战绩不佳是自然结果。

  另外,卡纳瓦罗必然要为恒大的战绩负责。就算保利尼奥的缺阵影响很大,意大利人没有能够及时调整出有效的战术,而一向善于用自己的激情和人格鼓励更衣室的卡帅,这次似乎也显得温温吞吞。

  目前,恒大的命运已经不掌握在自己手中了,水原三星在小组赛末轮若以两球以上战胜神户胜利船,恒大将不得不面临被淘汰的命运。恒大此番如能涉险过关,球队在颓然之际,能否在战术上和精神上力挽狂澜,是对一名主帅的终极考题。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新闻分析:恒大怎么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