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赛期多队外援已归队 CBA第二阶段或有“意外”

副标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12-01 08:40:08
中国青年报 | 2020-12-01 08:40:08
原标题:多队强援加盟 CBA第二阶段或有“意外”
正在加载

  “此前两次陷入绝望边缘,外援都已经到了机场准备回美国,临起飞前被我们劝了回来,人生中第一次真实感受到了不抛弃、不放弃这几个字的温度。”这是江苏男篮总经理史琳杰在得知国家体育总局已经批复,新冠病毒抗体阳性的外援在按照防疫要求进行隔离和核酸检测后,可以注册参赛后的一段感言。

  2020-2021赛季CBA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于11月14日结束。之后,各支球队有了不到20天左右的休息调整时间。不过,对于江苏、吉林、广厦、青岛等几支球队来说,他们最关心的,其实是自己的外援究竟能不能出场比赛,因为按照之前CBA公司的规定,凡是新冠病毒抗体阳性的的外援,即使目前已经康复,也不能代表俱乐部出战联赛。

  外援不能上,损失算谁的?其间,相关俱乐部发出了这样的疑问。幸运的是,这个问题最终得到了有效解决。根据CBA公司颁布的最新注册规定,像威廉姆斯(江苏)、约翰逊(青岛)、钱德勒(广厦)、琼斯(吉林)等外援,由于一直在国内跟队训练,只要相关检测通过后,将可以随队出战第二阶段常规赛,而多名强援的加入也意味着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会更加紧张、刺激。

  “第一阶段,辽宁、浙江、广东有点三足鼎立的意思。”前中国男篮国手焦健告诉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现在第二阶段马上开始,因为各支球队的国内球员不会有太大的变化,那么外援的加盟,肯定会对联赛的格局产生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国内球员班底本来就不错的球队,加上强力外援,战绩提升的可能性就会更大。”

  确实,目前第二梯队中的吉林、青岛、新疆、广厦、山西都有强力外援加盟。以广厦为例,联赛第一阶段,后卫线几乎只靠孙铭徽一人支撑,钱德勒虽然是锋线球员,但他的加盟,等于让广厦队多了一个持球点,且钱德勒的攻击能力,在NBA也有一席之地,在CBA就更加游刃有余,广厦因此有能力和任何球队一较高下。

  当然,对于第一阶段战绩一般的球队来说,外援的加盟同样是雪中送炭。比如江苏等球队,外援一旦注册成功,球队士气必然提升,虽然还没有实力谈争冠,但也会影响季后赛的格局。

  “怎么说呢,肯定好的比赛、激烈的比赛多了,大家才会更关注CBA吧,这个联赛的价值,才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要是赛季还没开始,就知道谁能夺冠,那可能比赛也就没什么意思了,所以强队多了,大家实力更加接近了,肯定是一件好事。”焦健说。

  不过,同样不能否认的是,强援加盟可能也会产生“负作用”,破坏球队已经形成的化学反应,所以即将开始的第二阶段联赛,还可能发生更多“意外”,也许强援加盟,只是镜花水月,倒是因为之前磨合不够,潜心修炼内功的球队,或许会迎来质变,比如赛季开始前非常被看好却在第一阶段成绩排名一落千丈的北京首钢。

  “不论怎么说,我是非常期待第二阶段的比赛,因为经过这个休赛期,各支球队都在改变、都在想办法,所以接下来的比赛应该会非常好看,也会非常有话题性。”焦健说。

  本报北京11月30日电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屾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休赛期多队外援已归队 CBA第二阶段或有“意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