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斯加盟增加阵容厚度 锋线将不再是辽篮短板

副标题:

来源:辽宁日报  |  2020-12-01 09:09:12
辽宁日报 | 2020-12-01 09:09:12
原标题:西蒙斯增加阵容厚度
正在加载

  12月2日,辽宁男篮将迎来本赛季CBA联赛第二阶段首战,迎战郭士强执教的广州队。如果一切顺利,辽篮将在此役之前完成外援注册信息变更,西蒙斯得以正式成为辽篮的一员。西蒙斯加盟后,辽篮的阵容将进一步优化,锋线将不再是短板。

  此前几个赛季,辽宁男篮虽然成绩不错,但锋线存在明显短板,这也是为什么CBA大多数球队选择一号位和五号位的外援组合,辽宁男篮上赛季却选择三号位和四号位的外援组合。尤其上赛季复赛后,史蒂芬森和巴斯无法归队,李晓旭因伤缺阵,辽宁男篮锋线出现巨大缺口,虽然球队最终杀入总决赛,但依然无法掩盖球队阵容中的缺陷。

  正因如此,在本赛季找不到合适大外援的情况下,辽宁男篮俱乐部和教练组果断改变思路,选择兼具投射能力和冲击力的二、三号位摇摆人,采用双小外援配置,西蒙斯因而成为本赛季辽宁男篮的第二外援。由于本赛季CBA采用四节四人次的外援政策,辽篮可以将偏重突击能力的西蒙斯和担任射手角色的梅奥拆开使用,确保两套阵容攻守均衡,这样会让球队的竞争力有效提升。

  更重要的是,以西蒙斯的身体条件,在CBA赛场上具备在小个阵容中摇摆到四号位的能力。与上赛季相比,辽宁男篮的锋线就增加了张镇麟、吴昌泽和西蒙斯3位各具特色的球员,在为球队注入活力的同时,他们也可以和梅奥、刘志轩、丛明晨、王化东等球员一起撑起辽篮的锋线。

  当然,西蒙斯目前的身体状态还无法适应高强度的比赛,即便他完成注册,辽宁男篮也未必马上将他排入主力阵容,而是要让他慢慢适应CBA的节奏。一旦西蒙斯度过适应期,辽宁男篮的锋线就不会像以前那样“被人欺负”,还会因具备精准打击能力而令对手头疼。本报记者  李  翔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西蒙斯加盟增加阵容厚度 锋线将不再是辽篮短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