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球致胜”百万奖金得主出炉 弗雷戴特跨界参赛

副标题:

来源:新民晚报  |  2020-11-23 11:01:15
新民晚报 | 2020-11-23 11:01:15
原标题:弗雷戴特跨界打网球?“一球致胜”网球大奖赛的“新”花样还真不少!
正在加载

  正值小雪节气的上海,气温骤降,凉意突袭,但旗忠网球中心里,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昨日,久事体育推出的“2020一球致胜网球大奖赛——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系列赛”迎来收官日,伴随着对手回球挂网,“70后”申城网坛“老司机”郭一民成为最后的赢家,也夺走了100万元的冠军奖金。

  “这是个全新的赛事,几天打下来最大的感受,就是新鲜,”捧着冠军奖杯,老郭侃侃而谈,“以往在业余球圈,都是打抢七和抢十居多,像这样一球定胜负的赛制,对球员而言都是全新又特别的体验,感觉很有意思。”其实,除了新的赛制,本届“一球致胜网球大奖赛”的很多地方,都离不开一个“新”字。

  新尝试带来新朋友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本一年一度的上海网球大师赛,今年没能如约而至,让不少球迷有些怅然若失。在这种背景下,尝试举办一场“我们自己的网球大师赛”的想法,便在主办方脑海中应运而生。“通过上海大师赛的带动作用,网球在这座城市的潜力正逐步被激发出来。”早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久事体育赛事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亦斌表示,希望能将赛事打造成一个嘉年华,让更多爱好者参与进来,同时为未来国内更多赛事的运营树立良好示范,起到标杆作用。从各方的反馈来看,本次赛事达到了预想的效果。

  其实“一球致胜”网球大奖赛,不止对主办方、组委会和参赛者而言是新的尝试,昨日受邀担任嘉宾的弗雷戴特,也第一次在承办ATP顶尖赛事的场地上,感受了网球的魅力。“我岳父是个网球教练,所以我也很喜欢这项运动。”赛场上的“寂寞大神”,时而挥舞一把硕大的特制球拍,站在网前体验截击的快感,时而退回底线,尝试将球发向更刁钻的角度,还随着音乐来了一段舞蹈表演,一副乐在其中的模样。“前几年在大鲨鱼效力时,我也来这里看比赛,这次站在场内,更加感受到了热烈的氛围和高规格、高标准的服务,也遇到了许多新朋友,非常开心。”

  新挑战带来新期待

  “这次比赛的裁判中有不少人,执法过上海大师赛,可以说是一支高规格、高素质的团队,最终的效果,也是让人满意的。”颁奖仪式后,担任本次比赛裁判的陆英浩对记者表示,一球定胜负的新赛制,对裁判而言也是全新的挑战。

  在陆英浩看来,全新的赛制对裁判提出更高的要求,“比赛很刺激,偶然性更高,但裁判的任何一点疏忽,都会直接扼杀选手的努力。”为了避免意外情况,裁判团队在决赛日之前,特意召开了一次全体会议,“第一个比赛日之前,我们开了个会,提醒大家要用最短的时间去适应全新的比赛模式,效果不错。但是第二比赛日过后,感觉他们有些松,所以决定决赛日再碰一下。”陆英浩透露,这次会议的主题,是要裁判更加集中注意力,“尽管是业余赛事,但场地和各类软硬件,都是按照大师赛的标准来的,裁判也不能例外。”他特别提到了对于“脚误”等细节的处理,强调“不能让选手养成坏习惯”。这种一丝不苟换来的,是赛事期间无一次鹰眼挑战成功的骄人纪录,和选手们赛前赛后心服口服,频频对主裁和司线竖起大拇指的画面。

  “明年我肯定还要来呀,能在费德勒、纳达尔和小德打过球的场地里尽情发挥,多爽啊!”赛会四强中唯一的女选手张小甜,尽管没能如愿将冠军和奖金收入囊中,但已经被这项新赛事牢牢吸引,“有很多朋友和同学都在网上看了直播,问我比赛的信息,我告诉他们这个比赛没有门槛,只要你有勇气,都可以来,能打、能玩、还能交朋友。”不止选手,裁判、观众、乃至赛场安保人员,散场后都在讨论下一届比赛的话题,有了今年的成功经验加上各方的热情,下一届的“一球致胜”网球大奖赛,更加值得期待。(新民晚报记者 陆玮鑫)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一球致胜”百万奖金得主出炉 弗雷戴特跨界参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