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中国篮球新星曾凡博承诺加盟NCAA冈萨加大学

副标题:

来源:新民晚报  |  2020-11-23 11:11:17
新民晚报 | 2020-11-23 11:11:17
原标题:中国篮球新星决定加盟NCAA名校 曾是NBA历史助攻王斯托克顿母校
正在加载

  此前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篮球新星曾凡博今天确认,已经决定加盟美国NCAA篮球名校冈萨加大学,而这所大学正是NBA历史助攻王斯托克顿和日本混血前锋八村垒的母校。

  曾凡博出生于2003年1月,身高2.06米,体重86公斤,场上司职前锋。此前他作为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雏鹰计划”的一员,被送到美国温德米尔高中训练和学习,上赛季率领球队一路杀进州高中联赛决赛,可惜他的绝杀上篮没有上进。2019-2020赛季,曾凡博场均为温德米尔高中得到15.5分7.2个篮板2.6次盖帽2.1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6%。在最新一期的ESPN 2022届高中生排名中,他排在第33位,创造中国留美高中生最佳排名,今年也入选中国男篮集训队。

  由于疫情缘故等不确定因素,曾凡博今年没有继续去美国读书,在国内他先是代表U17国青男篮出战与U18国青男篮的内部教学赛,后来又代表首钢青年队与清华大学热身,并且展现出非常恐怖的身体天赋,哪怕面对比自己大好几岁的大学生球员,他也是隔扣、三分球都信手拈来。此前已经有不少NCAA名校有意招揽曾凡博,而他最终选择了冈萨加大学——这是一支NCAA的老牌强队,且有培养国际球员的传统,队史最出色的球员是NBA历史助攻王斯托克顿。

  最近几年,冈萨加大学大力招收国际球员,其中的佼佼者就是日本混血前锋八村垒,后者第一年就随冈萨加杀进NCAA决赛,创造亚洲球员的历史。而从第二年开始,八村垒飞速进步,成为冈萨加大学的领袖,不但入选过NCAA全明星阵容,去年也被奇才队选中。除了八村垒之外,如今灰熊队的克拉克、步行者队的小萨博尼斯、热火队的奥利尼克等国际球员,也都是出自这所名校。

  对于承诺加盟冈萨加大学的原因,曾凡博表示:“冈萨加是个非常成功的大学,教练、管理层、球员和球迷都很优秀,尤其是培养过很多出色的国际球员,这对于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主教练马克·菲尤是一名非常成功的教练,教练汤米·洛伊德也对国际球员很好,他跟我说过冈萨加是个怎样的大学,说我是有多完美适合这所学校,我已经等不及要加盟球队了。”(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决定!中国篮球新星曾凡博承诺加盟NCAA冈萨加大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