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尔兰赛奥沙利文逆转胜 连续三年决战特鲁姆普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11-22 09:31:32
央视网 | 2020-11-22 09:31: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2020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比赛中,上一轮连胜5局逆转丁俊晖的奥沙利文,在1-3落后的情况下,再次上演连下5局逆转的好戏,以6-3战胜卡特,连续3年打进该项赛事决赛;而在稍后进行的比赛中,现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则是凭借1杆单杆破百、2杆90+和2杆50+,以6-2战胜格雷斯,与“火箭”会师决赛。

  奥沙利文 6-3 卡特

  半决赛采用11局6胜制。这两人在职业生涯中共交手过20次,奥沙利文18胜2负占据绝对上风。赛前,双方更是就世锦赛上曾发生的“冲撞事件”而各执一词(卡特说奥沙利文道歉了,后者坚决否认),也因此,本场比赛也吸引了更多眼球的注意。

  比赛中,奥沙利文曾有3次在对手明显超分的情况下拒绝认输,坚持上手,而遭到一些球迷的质疑,不过,最终,他在第一次中场休息回来后,大发神威,连下5局,加上此前的1杆单杆破百,他在本场比赛中共打出2杆单杆破百、1杆90+、1杆70+、1杆60+和1杆50+。

  第一局,奥沙利文率先上手,单杆21分后断掉。卡特抓住机会打出单杆71分反超。不过,奥沙利文在34-76落后、明显已被超分20分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围绕最后2颗红球展开争夺。不过,在奥沙利文清掉红球后,卡特稳扎稳打打进蓝球,以81-39先下一城,大比分1-0领先。

  第二局,奥沙利文再次率先上手,拿到单杆25分。这次,卡特只拿到单杆10分后就没机会上场了,奥沙利文再次上手后,单杆打出100分一杆清台,以125-10将大比分扳成1-1。第三局,卡特通过几次上手,以80-49超分49分,但奥沙利文再次坚持不认输,最后,还是卡特以103-6获胜,大比分2-1再次领先。第四局,奥沙利文再次在对手已经69-0超分18分的情况下,坚持上手,但最终仍以1-92落败,大比分1-3落后进入中场休息。

  如果说第一阶段4局比赛让我们看到的是奥沙利文冰凉的手感和不放弃的做派的话,那么后面的比赛几乎就变成了他一个人的表演。

  休息回来,第五局,手感火热的奥沙利文轰出单杆78分,以79-5强势扳回一局。第六局,他再次打出单杆66分,且完全没给卡特任何的机会,再次以80-7获胜,大比分扳为3-3平。第七局,卡特率先上手,但两次打进红球后都没能继续进攻,结果奥沙利文抓住机会上手,单杆拿下93分,以93-2再胜一局,大比分4-3反超。第8局,卡特开球留机会,奥沙利文笑纳大礼,凭借精准长台上手后直接一杆破百,单杆102分零封对手,以102-0获胜,大比分5-3拿到赛点。

  第九局,卡特本有机会扳回一局,但在单杆拿下49分后,出现重大失误,拱手将机会相让。而奥沙利文则是通过连续的完美K球,打出单杆59分清台,以60-49实现单局大逆转,从而连下5局,在大比分1-3落后的情况下,以6-3翻盘,率先晋级决赛。

  特鲁姆普 6-2 格雷斯

  相比于前一场的跌宕起伏,随后进行的一场半决赛,多少就有些一边倒了。特鲁姆普虽然有些慢热,但整场比赛基本都在他的掌控之下,获胜还比较轻松。

  第一局,特鲁姆普因为慢热而出现了几杆瑕疵,格雷斯则是抓住机会,通过几次上手,以84-24先下一城,大比分1-0领先,不过没能打出50+,也侧面反映了他其实状态也并不是太好。而接下来的比赛过程,无疑也验证了这一点。

  第二局,调整了状态的特鲁姆普就打出了单杆57分,以71-14将大比分扳为1-1。第三局,特鲁姆普率先上手,单杆10分后断掉。格雷斯防守,特鲁姆普单杆46分后再次中断。格雷斯再防,特鲁姆普解球留机会。格雷斯凭借运气球将比分追到29-56后转防守。特鲁姆普解球失误,被罚4分,但格雷斯也没机会。一番防守争夺后,特鲁姆普打进黄球超分,以72-33再胜一局,大比分2-1反超。第四局,格雷斯率先上手,但单杆20分失误留机会。特鲁姆普趁机打出单杆91分,以91-20胜出,大比分3-1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休息回来,特鲁姆普状态不减,第五局,他抓住机会,轰出单杆101分的单杆破百,以101-0零封对手,大比分扩大为4-1。第六局,格雷斯率先上手,但单杆仅得4分就中断。特鲁姆普上手,但在22-4领先时失误送出机会。然而格雷斯没能把握住,在拿下20分反超后,出现了简单失误。特鲁姆普没再给对方机会,单杆拿下59分,以81-24再胜一局,大比分5-1拿到赛点。至此,特鲁姆普也实现了连胜5局反超的戏码。

  第七局,背水一战的格雷斯终于找回了些感觉,打出了单杆50分。特鲁姆普没找到多少机会,格雷斯再次上手,以82-14追回一局,大比分2-5继续落后。第八局,特鲁姆普没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在拼进长台红球后,直接打出单杆92分,以92-0再度零封对手,大比分6-2胜出,与奥沙利文会师决赛。

编辑:赵福晓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北爱尔兰赛奥沙利文逆转胜 连续三年决战特鲁姆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