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篮休赛期解难题 两小外兼容问题亟待解决

副标题:

来源:新民晚报  |  2020-11-21 14:41:51
新民晚报 | 2020-11-21 14:41:51
原标题:两小外不来电 大鲨鱼怎么办
正在加载

CBA第一阶段上周末结束,上海久事男篮终于获得两周宝贵的调整时间。对于主帅斯帕贾来说,这两个星期他得好好想办法解决一个难题:两名小外援,轮流上都能独当一面,一起上却无法起到双剑合璧的作用,到底该怎么办?

都是好手

说起来,大鲨鱼两位小外援都是经过CBA联赛检验过的超级得分手。曾效力上海男篮3个赛季还得过外援MVP的旧将弗雷戴特自不必说,就是前浙江队旧将邓蒙也是个得分好手,有过单场狂轰59分的爆炸表现,可以说,作为过去两年在CBA顶级得分机器,他超强的个人能力自然不在话下,所以当上海队宣布他加盟之后,外界是很看好这笔签约的。

可本赛季,邓蒙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前10场比赛,他场均仅能得到8.2分2个篮板2.2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也只有40.7%,这样的表现别说和其他外援相比,甚至还不如大鲨鱼本土后卫罗汉琛。

本赛季,邓蒙场均仅能出战17.9分钟,上场时间太少也是影响他发挥的重要原因。或许是主教练斯帕贾更信任弗雷戴特,加上邓蒙融入球队体系比较慢,所以他几乎成了“寂寞大神”的替补。本赛季邓蒙场均出手仅有6次,排名球队第9,进攻火力得不到充分释放的他,自然也打不出令人期待的表现。40.7%的投篮命中率、39.4%的三分球命中率和73.1%的罚球命中率,皆跌落至CBA职业生涯最低值。

不会换人

一个难题摆在了主教练斯帕贾面前:两外援同时在场的话,应该发挥1加1大于2的作用,可是大鲨鱼却正好相反,1加1小于2。说来也难怪,两大得分手特点雷同,都需要大量球权去持球进攻,一个人拿球多了,另外一个自然机会少了,一山不容二虎。两小外不来电,大鲨鱼怎么办?是想办法换掉一名小外援,引进一名不占球权的大外援,还是想法让现有两名小外援做出打法上的改变?从目前情况看,斯帕贾倾向于后者,日前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了调整外援的可能性。可是接下来半个月,该如何解决两名小外援的兼容问题,需要他好好动动脑筋了。

本报记者 李元春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上海男篮休赛期解难题 两小外兼容问题亟待解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