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梅德韦杰夫胜施瓦茨曼 小组全胜将PK纳达尔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11-21 08:43:48
央视网 | 2020-11-21 08:43: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1月21日,2020年ATP年终总决赛结束小组赛的较量,在“东京1970”组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4的俄罗斯人梅德韦杰夫用两个6-3的比分击败首次入围的施瓦茨曼,保持小组赛3战全胜的纪录。梅德韦杰夫完成从去年小组赛3战全败到今年全胜的蜕变,从巴黎大师赛起已连赢8场的他将在半决赛里挑战20届大满贯冠军纳达尔。

[图]梅德韦杰夫胜施瓦茨曼 总决赛小组赛保持全胜

[图]梅德韦杰夫胜施瓦茨曼 总决赛小组赛保持全胜

  梅德韦杰夫一改此前赢下德约科维奇的防守战术,面对施瓦茨曼时大打攻势网球。施瓦茨曼在开始两个发球局里都面临巨大压力。第3局梅德韦杰夫以压线的正拍制胜分突破施瓦茨曼防线,破发后拿到2-1的优势。战至首盘末尾阶段梅德韦杰夫又破掉施瓦茨曼非保不可的一局。

  次盘角逐施瓦茨曼丢掉第2个发球局,梅德韦杰夫将优势顺利保持到盘末。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梅德韦杰夫一发得分率高达88%,两次面对破发点都成功化险为夷。梅德韦杰夫将自己和施瓦茨曼的交战纪录改写成5-0,两人交手11盘施瓦茨曼仅拿到1盘。

  现年24岁的梅德韦杰夫是前辈达维登科后第一位背靠背打进年终总决赛的俄罗斯选手,也有望成为赛会历史上第4位从第一年小组赛全败到第2年夺冠的球员。梅德韦杰夫虽是今年唯一一位小组赛全胜的四强,但此前3次挑战半决赛对手纳达尔都以失利告终。去年总决赛小组赛里梅德韦杰夫在决胜盘手握5-1巨大优势的情况下仍被纳达尔翻盘。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总决赛-梅德韦杰夫胜施瓦茨曼 小组全胜将PK纳达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