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男篮完成初步磨合 第二阶段阵容将升级

副标题:

来源:新疆日报  |  2020-11-19 14:38:15
新疆日报 | 2020-11-19 14:38:15
原标题:【体育观察】新疆男篮完成初步磨合 第二阶段阵容将升级
正在加载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于11月14日晚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全部赛程,进入了为期半个月的“窗口期”,各支球队迎来一段难得的休整时间。

  年轻的新疆男篮在经过联赛初期6胜1负的“惊喜”后,因周琦意外受伤,遭遇三连败。在周琦伤愈回归后,球队又以两连胜结束了第一阶段的全部比赛。在12轮联赛中,新疆男篮以8胜4负的战绩暂列排行榜第六位。

  周琦无愧球队核心

  作为球队的当家核心,周琦参与了12轮联赛中的10场比赛,除去与辽宁队比赛中途受伤之外,剩余的9场比赛,他带领球队取得了8胜1负的战绩。

  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周琦场均拿下23.8分和13.7个篮板,送出2.7次助攻和2.8次盖帽,场均效率值为30.1,极为高效。这一数据排名全联盟第三位,在国内球员中位居榜首,周琦也是唯一一位效率值达到“30+”的国内球员。

  在平均年龄仅有22.7岁的新疆男篮阵中,周琦每场比赛在攻防两端每球必争、无惧对抗的出色表现,既是球队取胜的保证,也为年轻球员起到了榜样作用。

  “在我们这支非常年轻的队伍中,同样年轻的周琦对于球队的作用非常重要。当他能够健康地在球场上参与比赛,他就是内线位置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完全具备这个能力。”新疆男篮主教练阿的江毫不吝惜对周琦的称赞。

  年轻球员得到锤炼

  当“核心”周琦在场时,他就是年轻球员们的“主心骨”。有了周琦作为牵制,无论是内线的热甫卡提江、鲁吐布拉、朱传宇和艾孜麦提,还是外线的唐才育、齐麟、刘力鹏等人,只需专注于自己的攻防任务。但在周琦因伤缺席的比赛中,缺乏经验的小将们无论是在进攻还是在防守中都略显慌乱,无法展现出应有的水平,球队失利也就在所难免。尽管如此,年轻球员们在这样的比赛中还是得到了锤炼,也得以从失利中看清自己的差距。

  身高2.24米的22岁小将朱传宇,作为周琦的替补中锋,在对阵北控队的比赛中,拿到了11分、8个篮板和2次盖帽的不错数据。但他过于单薄的身体不足以支撑长时间对抗,仅出场26分钟便体力不支。

  18岁的国青中锋艾孜麦提,在对阵辽宁队的比赛中出场32分钟,拿到11分、7个篮板和3次助攻,进攻端表现不俗。但在防守端,面对经验丰富的韩德君等球员,就显得经验不足。

  “作为第一年参加职业联赛的年轻球员,能够站上赛场,真正去参与和感受,对他们来说是非常难得的机遇。”阿的江认为,“在缺少核心球员的情况下,靠他们去赢球,我做不到,他们也做不到。明知道无法赢球,也让他们去经历,这本身对他们来说就是一种收获。”

  阵容升级表现可期

  CBA联赛第一阶段的顺利进行,让CBA公司对承办地浙江诸暨市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决定把将于12月1日开启的第二阶段比赛继续放在诸暨市举行。新疆男篮也将继续留在诸暨市进行休养调整和备战。

  15日,在CBA官方网站的最新伤病名单中,新疆男篮的另一名核心球员阿不都沙拉木的名字已从伤病名单中消失,将于第二阶段复出,但何时登场将视康复情况来决定。

  同时,新疆男篮签约的内线外援莫泰尤纳斯防疫隔离期已经结束,并在17日通过了核酸检测,将于近日与球队会合。据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总经理郭舰透露,球队正在加紧办理莫泰尤纳斯的联赛注册手续,确定将在第二阶段比赛中出战。

  身高2.14米的立陶宛中锋莫泰尤纳斯曾效力美国职业篮球联赛多年,上个赛季在CBA联赛效力于上海队,场均贡献了22.8分、15.1个篮板和3.5次助攻。他与周琦组成的内线双高组合,堪称CBA联盟顶级内线组合。莫泰尤纳斯到来将为周琦减负。

  阿不都沙拉木作为球队的另一名核心球员,尽管尚未“满血复活”,但随着赛事的延伸,逐渐恢复的他也将为新疆男篮的锋线增加板凳深度。届时,新疆男篮的阵容实力将得到极大提升。

  据了解,第二阶段的比赛将进行24轮,从12月初持续至2月3日,随后将进行CBA全明星赛。12月1日,新疆男篮的第二阶段首场比赛将对阵山东队。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新疆男篮完成初步磨合 第二阶段阵容将升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