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空间不太理想 愿有更多土帅站上中超教练席

副标题:

来源:新民晚报  |  2020-11-17 08:59:10
新民晚报 | 2020-11-17 08:59:10
原标题:土帅的光芒
正在加载

  首阶段联赛黄海对阵泰达前,对王宝山出任对手主帅,吴金贵感到高兴。他说,作为本土教练,应该有这样的平台展现执教能力。通过联赛,其实很多本土教练都证明了自己,包括王宝山,去年带河南建业取得非常好的成绩,“作为本土教练来讲,尽我们的能力,尽我们的一切可能,做好我们的工作。”

  包括吴金贵救火黄海在内,尽管这个赛季中途有三名土帅接替洋帅带队,但土帅的生存空间,仍谈不上理想。一直呼吁不要戴有色眼镜看土帅、给他们更多机会的吴金贵,虽然已功成名就,却再度挺身而出,并带上李诚铭和陈志远等助手,他解释,这些年管理和执教球队,自己积累了许多足球知识和资料,想把它分享出来,带动本土年轻教练尽快成长。

  土帅的特点和优势,也在这个特殊赛季中被放大——土帅不仅当指挥官,还做指导员。如经验尚浅的黄海有迷途危险时,吴金贵的教练团队就用合适的方式,引导球队校正航向。关键时刻,在情感交流和思维方式上,土帅与球队的交融,是洋帅无法做到的。甚至,你会发现,那些球队依仗的外援,也在土帅的情感攻势下和全队融为一体。亚历山德里尼敢于罚黄海最后的点球,艾哈迈多夫在父亲病危的情况下继续选择为泰达留守……

  2020赛季落幕,如吴金贵所希望的,愿有更多土帅站上中超教练席。

编辑:张悦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生存空间不太理想 愿有更多土帅站上中超教练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