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第一阶段新人带来惊喜 休整两天后将重新集结

副标题:

来源:辽宁日报  |  2020-11-16 10:01:52
辽宁日报 | 2020-11-16 10:01:52
原标题:辽篮第一阶段表现令人欣慰 成绩符合预期 新人带来惊喜
正在加载

  11月14日,结束了第一阶段赛事的辽宁男篮返回沈阳,休整两天之后,全队将重新集结,为即将于下月开战的第二阶段进行准备。

  在第一阶段的12场比赛中,辽宁男篮取得11场胜利,仅有的一场失利是经过加时赛以1分惜败山东队。在第一阶段,辽篮场均得分为116.7分,进攻火力仅次于卫冕冠军广东队;场均失分为99.5分,排在第九位;值得一提的是,辽篮场均篮板49.1个,场均助攻27.1个,场均三分出手32.1次,场均命中三分12.5次,进攻效率达到126.5,均高居CBA各队榜首。在其他一些数据上,辽宁男篮也名列前茅。

  这些数据足以说明,辽宁男篮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这个成绩符合赛前人们的预期,因为在前12轮,辽宁男篮碰到的传统强队只有新疆队。尽管辽宁男篮前12轮比赛的难度比并列榜首的浙江稠州队低,但辽篮的11场胜利仍然极具含金量,毕竟山东、吉林、青岛等球队拥有跻身季后赛的实力,不是想赢就能赢下来的。

  在队员方面,新人冒尖最让球迷感到欣喜。此前,辽宁男篮暴露出阵容老化的弱点,尤其是在上赛季复赛之后,许多球队的国内球员都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表现,辽宁男篮的年轻球员却迟迟无法顶上来。在本赛季,辽宁男篮涌现出两位新星——张镇麟和吴昌泽。虽然杨鸣始终担心他们被舆论“捧杀”,但客观地说,这两名球员的出色表现,足以让人们暂时忘却李晓旭、贺天举因伤缺阵带来的不快。

  这两名球员中,在美国闯荡多年的张镇麟极好地弥补了辽篮锋线的短板,在前12轮比赛中,张镇麟表现出的运动天赋令人振奋。目前,张镇麟还没有适应CBA的比赛节奏,在攻防两端都存在提升的空间,他的潜力尚未完全开发出来。假以时日,他有望成长为独当一面的球星。

  如果说张镇麟的“蹿红”还在人们意料之中,此前一直默默无闻的吴昌泽则让辽篮球迷喜出望外。他防守时拼尽全力,进攻时善于抓住空位三分的机会。尽管辽篮主教练杨鸣对吴昌泽的要求有些严格,甚至苛刻,但实际上,杨鸣给了吴昌泽很多出场机会,体现出教练组对他的信任。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期待张镇麟和吴昌泽在第二阶段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辽篮第一阶段新人带来惊喜 休整两天后将重新集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