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辽篮七连胜:场均净胜20分 助攻飙升近8次

副标题:

来源:沈阳日报  |  2020-11-03 10:07:34
沈阳日报 | 2020-11-03 10:07:34
原标题:“数”说辽篮七连胜
正在加载

  辽篮上轮以23分优势战胜联盟目前防守榜第二位的青岛队之后,拿到了新赛季CBA开局的七连胜,位居积分榜榜首。前七轮联赛,辽篮在得失分比、篮板球、助攻、三分球总得分、两分球命中率五大方面,均列全联盟第一,其他数据也基本排名前三。从球队出色的数据和七连胜的惊艳表现来看,引入新生力量的辽篮在新赛季让人充满期待。

  场均净胜20分助攻飙升近8次

  前七轮比赛,辽篮场均得分为117分,仅比上赛季冠军广东队少两分,排名进攻榜第二。117分的场均得分不仅高于上赛季的场均111分,甚至比球队此前任何一个CBA赛季的场均得分都要高,足以看出本赛季辽篮在进攻上的进步。辽篮目前场均投中12.9个三分球,两分球命中率为59.1%,两项数据都是全联盟第一。防守方面,辽篮目前的场均失分为96.8分,防守效率排名联盟第五位,这也是各项主要数据中唯一一项没有排进前三的。

  从得失分比这项重要数据来看,辽宁以场均20.2分高居全联盟榜首,比同样是七连胜的浙江队13分的得失分比多出了7分,由此可见,辽篮前七轮比赛攻守效率非常高。

  辽篮进攻的高效,来自于得分手众多,打出团队篮球。辽篮本赛季至今场均送出了28.7次助攻,高居联盟榜首,大幅高于上赛季场均21次助攻,同样也是高于球队以往任何一个赛季。

  场均50个篮板高居联盟榜首

  辽宁男篮本赛季在攻防两端高效,除了团队配合之外,出色的篮板球也是重要原因。篮板球被喻为球场“生命线”,本赛季前七轮,辽篮场均抢到50.9个篮板,高居联盟榜首,其中前场篮板15.6个、后场篮板35.3个。辽篮目前是联盟唯一一个场均篮板超过50个的球队。

  辽篮的篮板球优势得益于本赛季内线实力的加强,韩德君场均能够抢到11.9个篮板球,依然是球队第一篮板手。而张镇麟、吴昌泽、朱荣振三大年轻内线的加入,让辽篮篮板球再提一个档次。

  篮板球占优是一个此消彼长的结果,辽篮前七轮比赛在进攻次数上比对手多了不少。尤其是张镇麟和吴昌泽两名3、4号位的生力军,让球队内线高度增加,弥补了球队的最大短板。

  大韩艾伦出场时间减少攻防效率反增

  相比前几个赛季,辽篮本赛季最大的变化就是由上赛季的七八人轮换,变为10人甚至12人全员登场,这让主力球员得到了充分的调整时间。

  上赛季,郭艾伦场均出场32.9分钟,拿下20.8分、5.1助攻,2分球命中率为59%;新赛季前七轮,他场均出战29.3分钟,拿下24分,送出8.6次助攻,2分球命中率为61%。相比上赛季,除了出场时间减少,这位外线核心的数据全面提升。韩德君上赛季场均出战32.5分钟,拿下18.3分、11.5个篮板,2分球命中率62%;新赛季前七轮,他场均出战28.4分钟,拿下15分、11.9个篮板,2分球命中率为63%。相比上赛季,在出场时间减少的情况下,这位内线核心的篮板和命中率均稳中有升,效率更高。

  从一系列数据来看,老将出场时间减少,新人得到充分锻炼,新老交替并未以牺牲成绩为代价让人欣喜。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马骋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数”说辽篮七连胜:场均净胜20分 助攻飙升近8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